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糖和我都给你

万圣节贺文。

双向暗恋校园AU ,一发完






01

黄明昊被一只皮卡丘踢醒了。

这只皮卡丘扒在个鬼脸南瓜里奋力向外爬,碰瓷一样疯狂往前撞,试图跳到黄明昊脸上。黄明昊眨了眨迷茫的眼睛,混沌的脑子里正炖着鱼片粥,完全没搞清目前的状况——直到那只发疯的皮卡丘撞到了他因为打哈欠张开的嘴而露出的牙齿上。

瞬间清醒。

“卧槽……”

黄明昊跳下床,翻箱倒柜找出了从日本代购的精灵球,站在地板上大喊一声“去吧精灵球”,球状物体脱手而出砸向皮卡丘。他眼看着那只怪异的皮卡丘惊恐地缩进南瓜里,精灵球把南瓜砸歪摔在床单上折戟,无事发生。

什么鬼???

黄明昊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忽然想起这皮卡丘是哪来的了。

KFC的万圣节活动,买套餐有三款皮卡丘玩具可选,这是其中一款——皮卡丘南瓜车。

趁黄明昊发呆的空档,皮卡丘又从南瓜里冒出来,愤怒地原地打滚。

“这梦有点真实。”

皮卡丘转过身子用后背对着黄明昊,扭来扭去就是不出声。

一阵兵荒马乱后,黄明昊捧着皮卡丘笑地打嗝。

“哈哈哈哈哈朱正廷你也有今天!”

“闭嘴!信不信我电你!”

黄明昊耸耸肩,“你拿什么电我?肚子里装的那块电池残存的电量吗?不过这也太神了吧?还得把开关打开你才能说话,哪里来的神仙施得法?”

“……今天下午有坤坤的球赛。”

黄明昊一愣,看了眼时间道:“完了,球赛还有一小时开始。难道是因为微博上转发的锦鲤实现的?我现在去取消来得及吗……”他摸出手机,对着五百多条锦鲤陷入沉思。

朱正廷松开扒住南瓜边缘的手,冷漠地看向黄明昊:“你就是这么对我的?转发五百多条锦鲤许愿我变成皮卡丘?”

“不不不不!”黄明昊觉得自己很冤枉,“我明明许的是祝你早日脱单让我脱离苦海。”

朱正廷满脑子问号:“我脱单和你脱离苦海有什么关系?”

“关系可大了!”

黄明昊把半个巴掌大的“皮卡丘”放在桌上打算去换衣服出门。由于玩具设置的缘故,朱正廷把爪子松开一不留神就掉了下去,只剩下两只尖尖长长的耳朵和头顶上的南瓜叶子,差点没被一口气憋死。

“黄明昊!!!!”

黄明昊咬着牙刷穿着半边袖子从浴室冲出来,把朱正廷的“南瓜绿帽”往上一提,和皮卡丘那张可爱到犯规的脸大眼瞪小眼,然后笑地差一点点把牙膏沫子吞到肚子里。

“哥我错了,你等我收拾一下,带你去看坤哥球赛。”

朱正廷耳朵垂了下来,“算了……这样子去了也麻烦。”

“不麻烦不麻烦!”

“真的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爽约。”

黄明昊头大如斗,“……别啊。”

他们是大院里一块儿长大的发小,朱正廷比黄明昊大六岁,朱正廷上小学时黄明昊还在学走路。然而,黄明昊凭借超高的智商接连跳级,硬是挤入了同一所大学,与初中才搬入大院里的蔡徐坤同级。

朱正廷暗恋蔡徐坤,聪明如黄明昊早看出了端倪。而蔡徐坤呢比较会藏看起来也直如定海神针,小机灵试探不出结果。

想当初黄明昊为了搞清楚这种奇妙的感情,抱着电脑码起了小论文。虽然到最后变成了校园版“小论文”暗恋向写手,跟帖粉丝及其心痛的认为她们太太深陷暗恋受了情伤,回帖是一片泪的海洋,文里的一点点互动发糖都能让她们喜大普奔杠上开花……不是,心花怒放。

黄明昊很费解,他明明说的是参照朋友的现实向故事。

怎么就变成自己暗恋未遂无法自拔了?

蔡徐坤此人,长得帅性格好,待人接物都无可挑剔。大院里的老人长辈夸孩子总提起两个榜样,一是朱正廷,二是蔡徐坤。

至于他的老大哥是怎么看上的二哥,黄明昊也不太清楚。总之,当他在朱正廷眼里发现星光时,已经为时已晚。实在是想不通一个好端端的直男,前一天还美滋滋的和他夸哪个妹子人美声甜温柔和煦,后一天就弯成了蚊香。他一个学金融的,为了哥哥们的爱情选修了心理学。

再也没有这么好的弟弟了。

所以,万圣节礼物请哥哥们了解一下爱疯XS。

 

02

篮球场馆内人声鼎沸。

蔡徐坤赛前热身有点状况外,队友A过来撞了撞他的肩膀,“怎么了?投个球都快投别人家篮框里了,心丢给哪个漂亮妹妹了?”

队友B挤眉弄眼的,“啦啦队那几个还不够好看啊?几个系花可都在,你老往观众席看啥?”

蔡徐坤蹙眉叹道:“没有。”

管后勤的圆脸小姑娘路过听见了,笑眯眯道:“蔡队今天可高兴了,听说是家属要来看比赛。怎么,还没到吗?要不要我出去接一下?一会儿比赛开始了再进来有点麻烦。”

蔡徐坤往指定方位看,又扫视了一圈,用“果然如此”的表情抿嘴说道:“谢了,不用。”

队友们听见“家属”两个字都兴致缺缺,蔡徐坤的家属无非就那两个,鬼才弟弟经常见到,漂亮哥哥倒是神龙见首不见尾。不过人家快毕业的人起早贪黑的忙,有的甚至连饭都赶着吃。

“不就是发小没来,回头讹他两顿以表尊敬。”

“对呀哥们儿都是用来坑的。”

“诶我女朋友也没来。”

“这不一样好吧?”

……

众人七嘴八舌的聊到一起,驱散了赛前的紧迫感。主教练拍了拍手,鼓励道:“好好打,进了总决赛海鲜宴伺候。”

队员们嗷嗷叫着搂在一块,引起观众席大片尖叫。

“那是justin吗?”

蔡徐坤让肩头一个重力压得回过神,抬头就见弟弟在固定位置挥着双手打call,叫嚷的比旁边姑娘们还大声:“坤坤哥!爱你鸭!!!!”

黄明昊难得穿了件背带裤,胸前的兜里似乎卡着一个橘黄色的什么东西,远远的看不太清。蔡徐坤笑着朝他挥了挥手,晃了晃手机。

没几秒,黄明昊的信息便到了。

小机灵鬼:坤坤哥!朱正廷让他舍友绑架去做课题了,说导师追的十万火急。看到这个皮卡丘了没!是他让我带来代替他的!一会儿赢了比赛你把他带回家去养起来,可以gisujgeog@R%$#^@

August:???

August:这么忙?他有没有好好吃饭?

小机灵鬼:放心吧放心吧,用朱正廷的话来说就是“现在流的泪都是当初选专业脑子进的水”,再说了你真是个好孩子,阿姨叫你监督他吃饭你还真尽责,辛苦练球还惦记这个,不愧是我们大院的香饽饽。

August:……

小机灵鬼:坤哥你加油,冲鸭!!!

蔡徐坤失笑,摇摇头把手机放回背包里,离开前不死心又看了一眼,屏幕忽地亮了起来。他愣了足足五秒才点开,是朱正廷的语音消息。

我的:坤,比赛加油,我……我又抽不出空去看了,抱歉。下一场,下一场我一定会去看的。

蔡徐坤摩挲着屏幕上备注的两个字,唇角微扬。

远处,偷溜到厕所掩护让朱正廷隔空打call的黄明昊擦了擦冷汗,他忘不掉捧着皮卡丘从隔间里出来时外头人诡异的眼神。以为玩具说话被发现了,黄明昊捏着吓僵硬的朱正廷,飞也似的拔腿就跑。

“我跟你说都怨你朱正廷!要是我在八卦坛子上有了姓名我就告诉坤哥你暗恋他!”

朱正廷一个激灵,黄明昊就被电了。

 

03

球赛结束,蔡徐坤以一记压哨球险胜对手顺利进入总决赛。

赛后聚会大家都很有分寸,海鲜倒是吃的教练差点泪洒黄河,结束后赶着宿舍的门禁时间兴高采烈地回校。蔡徐坤家就在本城,与队友分开后慢悠悠地朝家走,他答应了出差的父母会每天回家照顾家里的盆栽。

当然,黄明昊来消息说的万圣节礼物蔡徐坤十分在意。

太在意了。

在意到他恨不得在大半夜敲响黄明昊家的门。

干净的地毯上趴着一只顶着绿帽的黄色物体,它身后是一个南瓜。

蔡徐坤满肚子不解:什么玩意?

他伸手去抓,却被突如其来的电流吓了一跳。眼睁睁看着那只小东西动作利索地缩回南瓜里,只露出两只耳朵。

蔡徐坤想,这是什么黑科技,问题很大。

他拨打了黄明昊的电话,关机。

……

仔细端详了之后蔡徐坤才想起这小东西是什么,黄明昊很喜欢的一部动画里的角色——皮卡丘,会放电,经典技能是十万伏特。他小心翼翼地捏住南瓜的部分,一边感叹这年头玩具的质量未免太高了竟然连电流都能进行外放设置,一边吐槽太危险了明显是给大孩子玩的。

入手的触感十分柔软,下垂的耳朵还在微微颤抖。

蔡徐坤瞧着有趣,撩了几把那对长长的耳朵。这回没有再放电,而是又往南瓜里头缩了缩,低低地声音忍耐不住泄了出来。他来不及想明白这是个什么构造的玩具就被这道熟悉的声线吸引住了,鬼使神差的又揉了把耳朵。

“别……”

“……”

蔡徐坤:“你会说话?”

“嗯。”

“会十万伏特吗?”

朱正廷欲哭无泪:“不会。”

“那你刚才还电我?”

朱正廷撇嘴,“我是在电你啊。”

“嗯?”

“没有没有。”

蔡徐坤把他举到眼前观察,啧啧称奇:“发音按钮在哪里?可以设置声线的小型机器人?还是justin让你过来讨糖吃的?”

“……对。”

蔡徐坤折腾了皮卡丘半晌没发现按钮,低声提醒“你别电我啊”后,把皮卡丘从南瓜里“拔”了出来。身高五厘米左右的皮卡丘在蔡徐坤手里扑腾,脸颊上两个圆圆的红圈圈闪着滋滋的电流。

窜入指尖的电流好似在骨头里穿行,有一瞬间隔着皮肉能清晰的看见如同X光片一样的画面,和万圣节倒也符合。蔡徐坤把皮卡丘捧在手心里问他:“你有名字吗?”

“……正正。”

皮卡丘条件反射地回答,而后羞耻地用小爪子捂住了脸,电流更明显了。

蔡徐坤眼里笑意明显,拎着皮卡正进了卧室,“我去洗个澡,要一起吗?”

“不不不不!我们小精灵不能洗澡。”

蔡徐坤把皮卡丘在水里游泳的动图递给他看。

“皮神有六公斤呢我恐怕二两都不到,我们不是一个物种!”

望着紧闭的浴室门朱正廷心有余悸地想:变成皮卡丘和暗恋对象在一个浴盆里憋不住放电的后果不叫殉情,叫惨案。

 

04

朱正廷有点想原地爆炸。

高兴的。

他双眼发直地蹲在蔡徐坤手里,傻不愣登地盯着微信界面属于自己的头像发呆,备注那个“我的”是真实的吗?朱正廷浑身发烫,他颤巍巍地伸手去碰了碰手机屏幕,花白过后便是黑屏,倒映着一张皮卡丘错愕的小萌脸。

“……”

皮卡正垂头道歉:“对不起。”

蔡徐坤没生气,反而倒在床铺上轻笑道:“你帮我做一件事就一笔勾销怎么样。”

“你说。”

“我把你送给一个人,你帮我把他手机也电坏了。”

“为什么?”

“这样我就有机会买情侣机了。”

朱正廷心里七上八下地问:“是……是刚才那个人?”

蔡徐坤眼睛一眯,眼神里带了审视意味,“你究竟是justin从哪儿骗来的这么聪明?”

朱正廷一紧张就满嘴跑火车:“我我我真的是小精灵!借着万圣节出来找糖吃的被你的同伴抓到了,你别把我扔掉!我把糖都给你!”

这种程度的胡扯只有小孩子才会信,不过蔡徐坤却说:“我要你的糖做什么……算了,明天再找他算账,你今天先睡在这里。”

“晚安,正正。”

朱正廷趴在蔡徐坤特地给他垫的小窝里,精神抖擞。他摸黑在偌大的房间里探索,满意的巡视着有关自己和蔡徐坤的痕迹。接连三个相框是蔡徐坤和父母的合照,他们三个的合照,以及他俩给大狗洗澡的照片。

点点滴滴,都是回忆。

男孩子的房间并不整齐,该乱的地方乱得很有特色,可有一个藏在厚重书本后头的玻璃瓶吸引了朱正廷注意。贴着小星星的透明玻璃瓶里放着一个纸做的戒指,戒面上用水笔画了个滑稽的太阳。

那是朱正廷小时候的第一个手工课作业,当时他做了好几个,大院里玩得好的朋友都有。

朱正廷跳到床上走到蔡徐坤脸颊边,摸着他的头发悄声说:“晚安,我的坤坤。”

 

05

没有什么比一大早起床发现喜欢的人在自己怀里更刺激了。

“正……正廷?”

朱正廷揉了揉眼睛,笑意从心底涌了上来,他黏黏糊糊地打了个哈欠凑过去搂住蔡徐坤的脖子,在他耳边道:“糖和我,都给你。”

 

06

促成哥哥们恋情的黄明昊同学的心理学选修课,挂科了。

 

 

 

【完】




评论(51)

热度(16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