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别摸我尾巴(三)

兽类基因人类设定,垂耳兔子正,狮子坤。

八岁年龄差,年下。

周末日常加班,以及元旦前可能都属于偶尔才能诈尸的状态。所以让基友代理一下私信回复。

在酷狗买完专辑才发现好像要去QQ音乐买????


朱正廷特殊时期睡眠浅,即使再困半点动静都能把他惊醒。门外放轻的脚步和刻意收敛也压不下的食肉兽种气息很熟悉,他条件反射坐起来,搂住萝卜抱枕发愣,迷迷糊糊地光着脚丫出了房门。

工作忙的后果就是家里散乱无处下脚,朱正廷自认没有藏田螺先生的能力,家政也不是今天来。他定了定神,扫过窗几明净的客厅,对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喊了一声,嗓音带着刚睡醒的软糯。

“坤坤?”

蔡徐坤正把东西往冰箱里塞,挨个分类放好,回头看了一眼朱正廷,笑着说道:“天气凉了快去穿鞋,桌上有温水。”

妈妈热爱给朱正廷买各类有关兔子的家居用品,就如他刚套上脚的棉拖。踢踢踏踏走到餐桌坐下,喝完半杯水的朱正廷才慢慢反应过来,眼里的懵懂逐渐散去,他眨了眨眼打跑瞌睡虫,问道:“你怎么在这儿?……不是你怎么进来的?我昨晚忘关门了吗??”

蔡徐坤坐到对面,一本正经地说:“我想在学校附近租房,但阿姨说你这儿还有个空房间,离我学校不远。”

朱正廷面上平静心里九曲十八弯,“……然后?”

“她给了我钥匙。”

朱正廷:“……”

亲妈。

蔡徐坤继续说道:“我今天休息正好过来问问你。”

朱正廷垂眸把剩下的水喝完,心道你钥匙都拿了还问什么问!

“不行吗?”

蔡徐坤小心翼翼地问,眼里满是忐忑,修长的手指搓着毛衣袖子。这幅模样倒和小时候跟在他后头跑揪着衣摆喊“哥哥”的小家伙重合,朱正廷发誓,他看见蔡徐坤脑袋上的呆毛都蔫了。

“……行吧。”

蔡徐坤这才笑起来,好似吃到了最甜的糖果。

“我今天和阿姨学了买菜,晚饭想吃——”

“芹菜炒牛肉,对吧?”朱正廷抓了抓头发,小声嘀咕道:“吃不腻的嘛……”

蔡徐坤笑弯了眼,“喜欢可以有很多,但最爱就那一个。”

“说不过你。”朱正廷起身去翻冰箱,拿起没吃完的面包塞嘴里。

动作太快蔡徐坤没来得及阻止,跟在后头说他:“哥哥这个不能吃了,我熬了粥。”

“嗯?”朱正廷打开电饭煲,“水放少了,不过你挺聪明的一学就会。”

特殊时期朱正廷容易饿,大半锅粥下肚才八分饱,他趴在沙发上看蔡徐坤进进出出忙碌,摸了摸被投喂了主食和无数零食的肚子,略微不好意思地问:“要帮忙吗?”

“没关系,快弄好了。”

蔡徐坤从箱子里往外搬书,随口道:“水果洗好了,你多吃点。”

语气太像养肥了就能宰,朱正廷一个激灵,端起水果盘吃的心安理得。

你三言我两语的午后聊天十分温馨,回忆容易唤醒。聊到激动处朱正廷手舞足蹈的仿佛回到七八岁,直到被一通电话打扰。

“为什么是我去?不是等会儿,借调我可以理解直接派遣有点过分了吧?我们老大同意了吗?”朱正廷冷漠脸,“哦……”

挂断电话,没等朱正廷说话蔡徐坤便道:“有工作要忙?”

“嗯。”朱正廷满脸抱歉,“对不起啊坤坤,不能给你做饭了。”

“多带点吃的,路上小心。”

临近年底各单位都十分繁忙,大规模地进行总结工作。跑外勤的大部分人员对书面总结深恶痛绝,偏偏核对这一部分的部门空降了个大佬,新官上任火还未烧完要求很是严格,竟然还有电脑查重这种操作。

朱正廷不太会拒绝人,被隔壁抓了壮丁。

调查员每到这时候就不够用,借调简直家常便饭。特监部列了红黑名单,黑名单里头有个对象约见时间永远在夜里,奇怪得很。本来约好了一起前往“受罪”,结果简秋受凉在家里“摊煎饼”。

夜里十点出头,朱正廷驱车离开单位。他扫了一眼手机停留在五分钟前的聊天记录,打方向盘往与家里相反的方向开去。通往城西的最近路线正在维修,绕路过去比往常要多出半小时。

在便利店提了十来个饭团,捏起一个随意撕开包装便往嘴里塞,打算压一压属于基因带来生理上的饥饿感。浑沦吞了一个饭团灌掉半瓶果汁,朱正廷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跟踪了。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慢悠悠地回到车上。

简秋的来电还算及时,朱正廷边接通边歪着脑袋看后视镜。

“你到了?”

朱正廷打开二人之间的定向联络,回道:“没有,路上饿了买点吃的。”

简秋用厚重的鼻音笑个不停,“廷哥你悠着点,要不我和那边联系改天吧,听他们讲那人不是很好说话,我真的怕你没吃饱把人凑一顿。”

“不用,免得白跑一趟。”朱正廷笑着启动车子,“我可是个草食系。”

“你少来,还草食系……”简秋咳了几声叮嘱道,“收到了,注意点开车。”

简秋窝在沙发上把自己裹成一颗球,她解析完朱正廷发过来的定位想了想,转给了才加了好友不久的小帅哥,并发了个“拜托你”的兔子表情包。

十一点二十分,朱正廷把车停在一处小区居民楼下,犹豫着该不该照计划行动。这甩不掉的牛皮糖目的不明,把危险转移给无辜市民不可取。他今天戴了支表,装载着蓝色液体的表盘风平浪静,未起一丝波澜。

朱正廷默默啃完手里的饭团,拎着道具包下车上楼。

都说这个约见对象是个“人间仙葩”,果然一来就吃了个“闭门羹”。朱正廷好脾气地杵在门口老老实实按门铃,发了条信息后啃起了手指甲。他摸了一把只有半饱的肚子,忍耐渐渐从身体深处涌上来的焦躁感。

朱正廷进行自我催眠:你是个“兔子”,你脾气很温顺。

快接近午夜时朱正廷耐心告罄,等电梯间隙疯狂地噼里啪啦按手机。电梯门打开的同时那扇死活没动静的门也开了。这七八米的距离好似割裂的鸿沟,让朱正廷吞下了跳跃到喉咙口的暴躁。

“啧……”

门缝里掉出一只手,大半夜瞧着活像是命案现场。

朱正廷挑起眉头,冷眼等待这人还能继续闹啥妖,要真出了事空气中的兽种气息就不是压制而是泄洪了。难怪隔壁负责的同事提起这人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毕竟大半夜没人有心情“接戏”。

“尤先生你好,我是特检部的朱——”

“饿……”

“……”

朱正廷:“我也饿。”

饿到想打人。

都说拥有兽类基因的人有感知危险的本能,那只手的主人在朱正廷准备说下一句话前立刻缩回了门里,声音发着抖从里头绕了弯飘出来:“你带了好多人来。”

???

朱正廷耸耸肩,“尤先生,您屋里好像也不止一个人吧。”

“对不起。”

朱正廷万万没想到,兽类人群专用的麻醉剂会用到自己身上。他晕过去之前还心大的想,明天也许又没法儿给家里的小孩儿做饭了。

评论(24)

热度(9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