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是精神体先动的手(26)

非典型哨向,架空,二设无数。

前面大比那一章我看到评论底下有小可爱猜到坤坤看到的精神图景是正正的,你真是个小机灵鬼。

首席风评被害哈哈哈哈~我觉得崽儿是谁应该很明显了。





“可接入,成像中……”

毫无波澜的机械音不停重复这几个音节,伴随着熟悉的示警在朱正廷脑海里咋响,排山倒海般压在他的意识脉络上,疼痛造成的疲惫加剧,眼前一片花白,就像即将送入处理厂的老旧机器,拍几下还能滋个电流声。

Justin被放走后引发了不小的混乱,从反馈的信息来看应该是安全了。同时,朱正廷也到达了“目的地”,一个四面通透的大玻璃房子里。陆刃不知为何许久不出现,而朱教授思维比较跳脱、油盐不进,自那日被挑衅后便沉着脸干活,带的手下一帮人也是奔丧脸,连个聊天的人都没有。

对于普通人来说浑身发软并不好受更遑论觉醒者,朱正廷用牙齿抵着发麻的舌尖,试图和旁边给他贴生物磁感片的助手说话,奈何牙齿也叛变了,用柔软微弹的豆腐触感回报他,浇个鱼头高汤就是道好菜。

“成了,哈哈哈哈!”

朱正廷这边厢还在想菜谱,朱教授那边倒乐了,他费力掀开眼皮看去,靠墙投影屏幕上的焦土与残垣断壁画面映入眼帘,熟悉又陌生。如果蔡徐坤在这一定很惊愕,因为这个画面是当初山海炮台里他误入的幻境,那个属于某个向导被破坏殆尽的精神图景。

朱正廷的精神图景。

“精神体呢?!为什么没有精神体?”

朱教授不满地问,指挥助手折腾朱正廷身上贴着的仪器,在第四次注射不明试剂后遭到了阻止,“教授,再继续注射会引起共感减弱,一旦失去意识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向导素加强至六级。”

“可……”

“照做。”

“找到了!”

视频的画面缓缓移动,放大。那片坍塌的小山包下有颗被石头砸断了的大树,在经年累月的风沙磨砺下,只余下了个碳化树桩。这木墩子很大,空心的,外围目测约需四人环抱。树洞里边有个黑白分明的小团子,是熊猫珍珠。小胖子搂着一颗刚冒尖的竹笋沉沉睡着,它与这片荒土十分协调,除了肚皮底下那点绿芽,四季停摆,生命无源。

朱正廷眨了眨发烫的眼睛,目光里竟有些怀念。

精神图景是可以改造的,他闲来无事时总依着心意这里添一砖那里加几瓦,想建一座属于自己的山头,能让珍珠尽情撒欢。倚山抱水,尺树寸泓,美中不足的是长不出小胖子想要的竹笋。可惜他刚做的担保被信任轰的干干净净,不仅没了竹林,珍珠也差点保不住。

联盟里总在传,那个凶了吧唧的熊猫精神体总爱待在外头,成天不回意识海,还让向导塔为它更改规则条例等等,明明攻击力高的吓人却没长到成年体,包括四处串门“鸠占鹊巢”,都是因为珍珠没有家了啊。

小胖子撒在泥土里盼着同他一道长大的种子,怕是再也钻不出头,就地而眠了。

有多痛朱正廷已经忘了,有机会问问珍珠,指不定记仇的小胖子记得。

“继续读取。”

“不行了教授,精神域被破坏的太严重,咱们已经换了几个向导人工读取,他们现在陷入混乱,上头下命令想别的办法。”

“啧。”朱教授从兴奋地满脸通红到紧皱眉头,窥探精神域说到底就是读取人的精神影像,这画面他本以为只是朱正廷的骗术,毕竟向导都擅长制造假象让人降低心防,哪知竟全是真的。

一个向导精神域塌了一半还能活着放在如今并不是稀罕事,但以觉醒者的身份继续活跃却是天方夜谭。

见朱教授变幻莫测的脸色,朱正廷忍不住笑出声,连脸颊酸疼都顾不上。

“你笑什么?”

朱正廷吸了口气平缓疲惫,答非所问道:“这个问题陆刃前不久刚问过。”

“你的精神域究竟是怎么回事?”

朱正廷又笑了一下,带着狡黠和俏皮,“怎么?和你合作的人说过吗?我的精神图景毁了呀,始作俑者该比我更清楚才是。”

“那你又是怎么活下来的?”

“你好歹算半个向导,又在特监营住了那么多年,每周固定节目难道会不知道?给你清洗意识附带了催眠,吃的饭加了镇定,骗别人骗自己,其实都不难。”

朱教授眯起眼,“清洗……”

“看来朱教授并没有得到这项服务,特监营果然藏龙卧虎啊。”

“陆刃说的没错。”朱教授冷声道,“你是个会套话的,这种情况下还能冷静分析。”

“多谢夸奖,职业需要。”

朱教授不再多说,朝一旁的助手问道:“陆刃呢?”

“咱们行踪暴露,上头叫小心行事,他带人去制造混乱引开追兵了。”

提到行踪朱教授情绪就绷不住,“那个废物!放了我的一个绝佳实验体!强度再增加,我非要看看,完完整整的向导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助手满脸为难,“教授,上面要留活口,强度不能再增了。”

玻璃摔碎的动静颇大,外头镇守的哨兵应声而动,见朱教授面红耳赤着“呼哧”喘气,习以为常地交代几句,又担心像上回发疯伤害人质,两个大兵像个木头杵在墙角不动了,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这群小白羊。

朱正廷很满意目前的发展,换了个语气道:“陆刃是不是和你说过,‘他天生就是向导,别比了,比不过的’,或者更明显一些,‘关公面前耍大刀,少唱戏给人看,怪可笑的’。”

朱教授果然露出细微的奇怪表情,“你倒是了解他。”

“想不想知道他为什么毁了我的精神域?”

朱教授讥笑:“无非就是嫉妒,哪儿有那么多为什么。”

“他和你不一样。”

这一语双关的话让朱教授青筋凸起,他强压下忽然冒头的怒火问道:“你说什么?”

朱正廷对上朱教授的双眼,瞳孔晕开一层浅淡的光圈,“渴了,想喝水。”

喝水的朱正廷很乖巧,也不嫌实验室的器具味道难闻,咕噜咕噜喝了几口润嗓子。在场的人并不是同个阵营,朱正廷利用自己是一个有身份的人质,成功摸到了几个破绽。最难以捉摸的是朱教授的态度,似乎改变了不少,用中二一点的说法就是“跌落神坛”。要知道手起刀落才是朱教授的代名词,突然怂了很不对劲。

躺回台子前,朱正廷身子一软碰掉了连接成像的磁感片,投影画面瞬间黑屏。

“或许你该问问陆刃,他身为一个向导精神体都死了是如何活下来的。”

说完,朱正廷便合上眼睛,任由朱教授怎么折腾都没有开口。

第三次印记取样,朱正廷只趴着扯开嘴角笑,好似不会疼一样。

他的玫瑰盛开在三味真火里,不惧人间凡焰。

……

“诶那不是以前你们营的吊车尾吗?”

“怎么来咱们队了?他是那位队里的吧?”

“说是暂时下来随队的,自由行动不受管辖,牛掰!”

“嗨人家命好,跟对了老大,不像咱们,过了统考也没队伍收编只能随大营。”

“还别说,他们队以前是临时凑的,那位上报缺个后勤他才被调过去,就是撞大运捡漏。一个哨兵不上前线总跟人屁股后头当保姆也不嫌丢人。”

……

钱正昊蹲在行进的军用车角落等信号,自动屏蔽争先恐后涌入耳朵里的恶言恶语,他盯住平板地图上的蓝点,手点开放大,确认后给队伍发五长七短的音节提示。

十分钟后,耳朵上别的接收器收到了回应。钱正昊心下一喜,扭头朝其他人示意,掀开遮光的车棚布轻轻一跃,与烟尘一同隐没在夜色里。

“坤哥,我到了。”

为了顺利进行援救他们必须更改计划,与在大本营的首席通气后决定兵分三路与声东击西并行,而调虎离山和维稳自然由首席执行。

通讯器里陆陆续续传出每个队员到位的信息,早落地并解决了问题的蔡徐坤正于毒区里穿行,他仰头让月色洗去金瞳里隐隐透出的浓重杀意,下达了第二个指令,“按计划进行,我过毒区回去。”

周锐趴在通气管道里观察走廊里来来回回路过的人,压低了声音警告道:“蔡徐坤,你走正常的路来,别搞事。”

“来不及。”

周锐气急,“我已经混进来了,这疗养院太大不好找,你翻山容易被发现,行行好吧祖宗,我都听你的瞒着他们执行第三计划了,放过我的小心脏成不?”

“锐哥。”在只有两人的通讯中蔡徐坤才勉强泄出一丝脆弱,“我心口痛三次了,没时间继续等,你按我说的做,求你。”

“你赶路谨慎点。”

周锐掐断通讯,在心里叹气,印记被动了三次朱正廷怕是撑不了多久。他屏住呼吸顺着管道爬到某个空房间上方,出来藏到了狭小的仓库门后。握了握拳,周锐做了心理建设忍住尖叫的冲动,把寄存在自己意识海里的某个大佛叫了出来。

一刻钟后,易了容的周锐抱着约莫三岁的小男孩大摇大摆的下楼。

 

【隔壁H国疯了吗?!!突然缩短守备军与交战区的距离!想干什么?】

1L楼主

搞得其他战区蠢蠢欲动,日哦!

2L

这么浪?

3L

算单方面撕毁停战协议吧?

4L

难怪突然叫归队

5L

真的气炸,老子才从守备区回来交换,又要回去!

6L

是不是晓得我们内部出事趁火打劫啊?

7L

不管是不是,反正实名辱骂,日子过太安逸怎么?非要搞事。

8L

另外个战区M国也跟着动了,好气哦又要打了是吗?

9L

各战队都跟战机走了,这几天到处飞

10L

战区备战中,啧

11L

不方

12L

哪能不方,才停战多久诶……

13L

首席没动静,我jio的问题不大

14L

嗯???

15L

是的哦,特监营换老大,那边元帅正换血,其他毫无反应

16L

小狱警一枚,刚看见首席来监督元帅吃饭

17L

什么操作?

18L

看不懂

19L

还嫌弃我们伙食难吃

20L

……我知道首席心大,但也太大了吧?

21L

对话是酱婶的。

首席:师爹吃饭了吗?我给你打饭了快吃。

元帅:……

首席(顺便吃了一口菜):真难吃,不然和我回塔里叭?塔里的好吃。

元帅:隔壁动了你不忙吗?

首席:他们忙着左手打右手,我们正好杀完虫,不着急。

元帅:行吧。

首席:去塔里嘛,我给你看个东西你肯定喜欢!

元帅:你长大了别撒娇。

首席(委屈):哦。

22L

……

23L

像换了个人

24L

你们是没看到,黑曼巴蹭元帅腿……我快瞎了,感觉下一秒首席要喊爸爸了

手动再见。

25L

没毛病,师爹可不就是爸爸

26L

有道理。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稍微放心了?常规操作日常和对面喊口号互相吓唬?

27L

这什么沙雕日常?

28L楼主

关键是人家真的行军了,都快戳家门口了!

29L

楼主淡定,前线兄弟刚来的消息,他们又退回去了

30L

干什么?锻炼身体吗?

31L

大概是晨跑叭,热爱运动

32L

神TM晨跑

33L

隔壁被联合讨伐质问了,那边说是下头擅做主张,已经勒令退军并再三保证没有撕毁停战协议的意思。搞笑的是前线行军的将领发话说“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34L

[我F、佛慈悲].Jpg

35L

乱用我区成语谁给他脸了?还曲解意思!

36L

了不起了不起

37L

疯求了吧这个人?

38L

管他说啥,战区的军队暂时是不敢退的

39L

鬼晓得会不会突然跳上来咬你,防患于未然

40L

前线兄弟辛苦,隔空锤肩

……

60L

那什么,虽然在这楼里说这个不太合适,但我真的好担心仙子,他们队毫无音讯。

61L

同提心吊胆

62L

最近气氛不太好,以前提起仙子都欢声笑语现在全神色匆匆

63L

好久没看见珍珠了,想它

64L

想困困

65L

早上看见沉沉在医疗区复健,雪狼也没什么精神

66L

富贵醒了吗?

67L

醒过

68L

啥叫醒过

69L

听我媳妇儿说是精神力受损过重,需要时间慢慢修复

70L

不是我乌鸦嘴,我真的有种不好的预感……

71L

楼上你就是乌鸦嘴,闭嘴不许说话,打字也不行。

安全就好,别无他求。

72L楼主

刚从印记研究组出来,取样真的好痛!

73L

举报了,楼主竟然有绑定对象!

74L

无非特殊原因印记取样就一次!又是一个脱单的,好气!羡慕!

75L

真的很痛吗?听说为了降低影响精神域不打麻醉的,生取。准备登记绑定的好害怕。

76L

是这样的,别怕,忍忍就过了。

77L

过多言论引起单身贵族不适,自动滚了,哼!

78L

说到印记,元帅的在耳朵后面诶。

79L

球小狱警详细描述

80L

铜球

81L

大师球

82L

……上面几楼一定是眉清目秀的单身汪,老首席人都没了你们还奢望他的哨兵有啥印记?绑定哨向其中一方死亡另一方的印记是会消失的。

83L

那小狱警怎么看见的?

84L

一个好大的疤,具体什么图案看不清楚。

85L

不是你谎报军情要被打死的晓得伐?小狱警!

86L

我问了元帅啊,他亲口说的印记,我没骗人。

87L

……勇士,跪服。

88L

面对元帅我话都不敢说你竟然敢问印记,服了

89L

印记还是喜欢仙子的,会开花的金边玫瑰,果然神仙都是与众不同的,印记和精神体都是。

90L

仙子那个是真好看,大魔王厉害的。

91L

看一眼珍珠的照片吸一口熊猫

92L

稀有精神体好像是成长型的吧?珍珠怎么好像长不大?

93L

我觉得这么大挺好,再大跑不动了。

94L

困困个子也不大啊,看大比的时候就发现了它比隔壁黑暗的那只非洲狮要小

95L

浓缩就是精华,懂不懂!

96L

刚首席给元帅看了个小朋友的图片,说晚点有机会给他抱来玩,金发碧眼的炒鸡可爱。没见首席有另一半呀,什么时候生的娃娃?还是混血。

97L

这是什么晴天霹雳?!首席有个混血崽子?!

98L

向导塔药丸

99L楼主

各国向导塔的首席是不能联姻的!!

100L楼主

我不相信!!!


评论(69)

热度(14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