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是精神体先动的手(25)

非典型哨向,架空,二设无数。

久等,以及祝大家乞巧节快乐。

这段时间似乎发生了许多事情,希望能平常心对待。





“病人身体并无致命外伤,精神域受损相对严重,排斥深入的精神修复,我们只能做些简单的精神力截断处理,要彻底把人唤醒唯有转送专区治疗。他体温不稳定,疑似被注射了不明试剂,这边没有相应的抑制措施,希望你们能联系专机尽快送回塔里。”

周锐听着医生的话心凉了半截,他压下焦躁的情绪尽量平静地说:“那什么兄弟,你也知道里头孩子是个向导,不能任由他烧下去,战机调动的再快飞回塔里也需要时间……能否把治疗向导方面的老师们都请来,不干别的,就退个烧!”

“这……不是我不帮你,我们院长接到通知后把能喊的都喊来了,精神截断也是他们一块做的。病人的向导等级不低,他把门关死了撬不开,我们也无能为力。”

周锐点了点头,谢过医师后回归大部队。

特殊病房不让多人探视,他们到了以后只能在外头的小花园里等。钱正昊见到周锐立马凑上去问,“锐哥,怎么样?”

周锐摇了摇头,“不妙,也不晓得那群牲口给Justin注射了什么导致他精神排斥严重,压根不让治疗,这边没办法。”

钱正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首席说塔里的医疗战机已经在来的路上,医修组的教授和医疗区的医师也一块过来。我想着要不借这边的战机把Justin送过去,半途转机还能节省时间。”

“这是个办法,联系首席拿调令试试。”

钱正昊行动力高,边说边给塔里发消息。

“队长呢?”

“坤哥在病房里。”

平日里活蹦乱跳皮上天的人此时正安安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不过短短几日就让人清减许多,脸颊上养出来的肉都没了。不会吵吵嚷嚷的要求对战,不会笑嘻嘻地抱怨哥哥的精神体霸道,也不会闯了祸后讨巧卖乖求善后……蔡徐坤盯着脸上毫无血色昏睡中还不安地紧皱眉头的黄明昊吁了口气,他把手轻轻搭在弟弟扎着针的手背上,薄薄皮肉透出的温度一瞬间扑向掌心,像握了团火。

蔡徐坤被烫了也没收手,他阖上同样发烫的眼睛学着朱正廷平时做疏导的模样探出几缕精神触丝,任由它黏糊糊地搭在黄明昊的防御堡垒上。黄明昊的反应十分激烈,精神力簇拥着一股脑无差别反击,他像陷入绝地,孤独的被锁在荒原上。

待命的蓝眼狮子在黄明昊精神防御露出破绽时窜进了对方的意识海,这是它第一次入侵“别人家”,虽然珍珠教它的时候说仅仅是浅层,但不请自来总有些冒犯之意。为了这个小胖子还和狮子生了十分钟的闷气,言之凿凿、煞有介事地反驳,它很有礼貌,来之前都会敲门!

精神域里困困一眼就瞧见了花豹,铜板正四仰八叉地躺在柔软的“猫窝”里睡得不知日月。狮子观察了十几秒,顶脑袋扯尾巴,无论如何都闹不醒花豹。它环顾四周发现一条即将干涸的小河,困困把花豹扒拉到背上运送到河边,犹豫了片刻抖了抖身体,铜板变成了湿猫。

铜板虽然是花豹但习性却像猫,不喜欢水。几乎是摔到水里的几秒后它就跳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睛。狮子见状想把花豹捞上来,还没行动就见铜板喝醉了一样在水里扑腾,叫的像被人在脖子上拴石头沉塘。

清凉的河水才没过花豹一半的身体,这小家伙偏偏把脑袋往水里拱留个屁股在外面,倾情演绎花豹溺水,真实的让狮子忍不住用爪子撩水泼醒它。

看了半天戏的困困终于抬起尊足淌水走到花豹旁边,用左前肢把花豹的脑袋从水里解救出来避免铜板的“自我溺亡”。铜板宛如遇见浮木般攀住狮子的前肢,傻愣愣软乎乎地“喵”了一声。

精神体的交流不需要客套,何况是家人之间。

“坤、坤哥……”

黄明昊悬着脑海里一点清明费劲地睁开眼,眼前影影绰绰扭曲的不成样子什么都看不清,好不容易捕捉到熟悉的金色,他不由自主地握拳叫人,嗓音嘶哑甚至劈了叉。

蔡徐坤按住他躁动的手,轻声道:“是我。”

“图……救……危险……”

“我看到了。”蔡徐坤把黄明昊躁起的精神力推回去顺毛安抚,又强调了一遍,“我看到了Justin,你放心休息等我们回来,听话。”

黄明昊浑身颤栗地喘气,在听到“丞丞在塔里等着你”后,意识彻底断了弦。

走廊里七八个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滚滚而来,远远瞧着与奔赴热汤的汤圆神似,挨个挤着身先士卒,满脸的英勇就义。这阵仗把小队里望风的其他人吓坏了,以为里头的小朋友出了什么事,急的抓心挠肺。

周锐把被赶出病房的小队长拽到角落问他:“怎么了这是?”

蔡徐坤三言两语的解释反倒把周锐吓得不轻,“你这有点草率了吧?这儿又没个应急的,万一……不过死马当活马医,能进意识浅层还有得救。”

“Justin被人入侵了精神域把某种讯息封在他的意识里,不及时取出才会有生命危险,我让困困叫醒他的时候看到了,是两张地图。”

钱正昊理解得很快,“我在书上看到过这种情况,向导的自我精神防御会主动把入侵者信息隔绝在意识表层,导致高温不退,被读取了才会有所缓解。坤哥,能看出是哪里的地图吗?”

“毒区、白首山。”

周锐一听这地点有些慌乱,他原地转了两圈半张着嘴好久才吐出一肚子疑问来:“他们这是什么意思?目的地是白首山?那地方能藏人?那边营区的守卫军吃干饭的?和大比咱发现的那事儿有关系吗?!”

钱正昊:“锐哥你冷静点。”

“不是我怎么冷静?你叫我怎么冷静?!”周锐可以说是暴跳如雷,有火气没处撒,他抠着墙壁在脑海里扒拉出不知是哪一品种的清心咒循环播放,催眠自己操蛋的事儿不少也不缺这一件。

周锐想不通,本以为是个私人恩怨,再闹大点顶多算拉帮结派来复仇的,无论牵扯什么利益和仇怨,总归是他们内部的事情。白首山是个什么定位大家都心知肚明,结合早前在毒区及之后遇到的一系列串联下来……对方这战线未免拉的太长,反复试探不说,怎么好端端的,就涉及到两国恩怨了呢?

更糟糕的是,这战局里不知有几方阵营。

凝重的气氛被推门声打破,众人齐齐回头。

“温度下来了。”

医师很惊喜,望向蔡徐坤的视线里满是对黑暗哨兵的探究,“虽然还是排斥精神修复,但只要温度保持正常就不会有大碍,你们可以放心。”

有了“安全”的保证,蔡徐坤便不再耽搁立刻动身赶路,留下两个哨兵守着人等塔里的医疗机。离开之前钱正昊仍纠结战机调令卡不下的问题,边在电脑上描地图边鼓着脸生闷气。蔡徐坤心下纳罕,摸着小家伙脑袋问他:“怎么了?”

“这边战机不让借。”

蔡徐坤失笑道:“特殊时期战机不外借。”

“人命关天啊!”

钱正昊是第一次与队伍一块出任务,做事严谨至苛刻,青涩的黑白分明。

周锐摇了摇头,“就特监营连续丢了人这事军部给各大守备区下了军令,伤筋动骨的事儿是不会批的。”

道理都懂,就是心里过不去。

钱正昊自我赌气刮倒了思绪的冰山一角,愣了足足半分钟后扯了扯他坤哥的衣角,“从逃犯的角度来看,放走Justin的概率为零,更别说给我们留讯息,对方难道不会担心打草惊蛇吗?”

周锐一听这说法十分赞同,“对呀!”

王子异附和道:“恐怕拿准了队长会精神读取。”

“可是……”

太奇怪了。

“这是正廷给我们递的消息。”蔡徐坤垂眸,忽视队友们落在自己身上灼热的视线继续道,“特监营逃走的两个人在一个阵营,背靠大树。里面他最好拿捏的是‘老朋友’陆刃,Justin应该是他放走的,也许……做了交易。”

周锐皱眉道:“从资料上看,陆刃这人的性格确实会做出和正廷交易放人这种事。可他还给我们提示是怎么个意思?被正廷策反了?”

“不。”蔡徐坤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面对自己的分析,“估计陆刃也没料到,正廷比你们以为的还要执拗,只是容易让自己身陷险境。”

朱正廷不是治愈系向导,他的攻击比哨兵更加尖锐。

“不走陆路了,我们借航线。”

……

同时,千里之外的朱正廷从窒息中惊醒,呛了一下咳个不停。他被掐住脖子无法呼吸,干裂的嘴唇微张,半眯着眼看眼前盛怒中的陆刃。

“你算计我!”

朱正廷浑身乏力,连应付都欠奉,“你自己送上门的,兄弟。”

得知Justin被送走后,朱正廷像是卸下了重担,昏睡中途做起了梦。

陆刃最厌恶朱正廷这副气定神闲的模样,想从中找出缝隙翘起无边黑夜方便打碎他的从容,于是松开手问道:“你笑什么?”

“嗯……做了个好梦。”

他听见爱人在细雨中用熟悉的声线唤他。

别怕,等我来接你。

 

 

【救命!!!塔区首席果然和军部开撕了,大佬对刚天地变色!】

1L楼主

昨天联盟召开紧急大会,向导塔、哨兵营和军部以及底下各司大佬齐聚一堂,联会都没这么齐整。

2L

火速占位吃瓜

3L

什么?!撕谁?

4L

终于开撕了吗?!

5L

按首席的性格这时候才撕很给脸了

6L

联盟现在内部大乱,没个做主的

7L

楼上小心被查水表

8L

不是没做主的,是都想做那个主

9L

三足鼎立其实挺安全的,至少稳固

10L

不是我杠啊,十几年前是塔里乱,现在是军部乱,就没平静过。

11L

三角形是稳定,但耐不住那些脚搞分裂呀!诶,心照不宣的事儿。

12L

好像一心练兵钻研战术的佛系范司令也来了?

13L楼主

是的,基本都来了,脸色媲美珍珠的黑眼圈。

14L

沉沉差点折了好伐?再不发威怕被当病猫了。

15L

楼主涉嫌人参珍珠,举报了

16L

当时在场,见咱们大会议礼堂第一次坐满有点唏嘘,然后被首席开门见山实名点艹惊呆了……真的,炒鸡帅!

17L

这么刺激的吗?

18L

卧槽首席硬气啊!

19L

平时看首席和和气气的,气场一炸让人腿软

20L

是我也实名点艹,你们看特监营干的都什么事?那种级别的犯人说丢就丢,还丢了俩!

21L

新上任的果然凉了,没人敢保

22L

军部真的是碎冰冰,挤掉会做事的顶上来的都是什么东西?!

23L

范司令都放话了谁还敢保?怕不是找死。

24L

对啊,听说死的那个哨兵司机人家媳妇儿刚有娃,沉沉命大活下来了要不也……

25L

26L

内战啊这是

27L

我爹退役前就和我说过,早晚要爆发的,上任首席战死就埋了种子。

28L

嗯????

29L

这是什么惊天大瓜?

30L

不好乱说吧?

31L

所以那个事情是真的?上任首席在战区战死是因为自己人没及时增援?

32L

好多年前的事,不好判断

33L

其实有征兆的,去战区前老首席力排众议给咱首席接了自己的位置,当时首席还没成年,所以你们知道有多难了么?

34L

卧槽……

35L

理智上知道上战场不一定能活着回来,但是这也太真实了点?好像知道自己会死在那一样。

36L楼主

特监营新上任那位的上峰就是当初带队增援的主帅

37L

哦豁,撞枪口上了

38L

大会上问责时那位还想说什么,首席家黑曼巴都出来了,就盘在会议桌子上。

39L

虽然有点不礼貌但是帅惨了,首席为您打call

40L

首席眼睛都红了,说:向导塔是我的家,我连家人都保不住还要首席这头衔干什么?拱手相让算了,反正你们也从来不看好。

41L

佩服这种人,敢于给腐朽的声音砸臭鸡蛋

42L

我TM一个暴哭呜呜呜呜

43L

最爆炸的是,首席得了上头老大的特批,他活生生撸下去一大串多籽花生。几个司令刚开始没表态,到后面没法了才配合。

44L楼主

对,气氛凝重到窒息,心疼文员们

45L

没打起来吗?

46L

不说军部有些大佬特别虎,没冲突好奇怪

47L

……不是,大会上最虎的是首席,没有之一。

48L

????为啥?

49L

大会礼堂是特殊布置,为了避免出现摩擦里头装置有干扰屏蔽器,无法进行精神攻击召唤不出精神体。黑曼巴出现的时候我听见设备爆音的声响,你说谁比较虎?

50L

Wodema

51L

这……不会挨罚么?

52L

那什么,因为给撑腰的人没人敢惹

53L

谁呀?

54L

楼上退群吧!前面才说的拿到了特批。

55L

不哦

56L

打脸来得太快

57L

老首席家那位,退役了还顶着“元帅”头衔的哨兵,据说等级逼近黑暗来着

58L

我TM不知道吃那个瓜好,感觉都很好吃!

59L楼主

这位我晓得,那会儿和老首席也是对神仙眷侣,和大魔王和仙子一个等级,说起来都是联盟相亲……怎么肥事???为什么我相亲没有这款的?

老首席没了之后他差点就废了,那时候没现在这么先进能洗绑定,前辈硬是撑过了生不如死的时期,一个人,看清楚了,一个人突袭了让老首席尸骨无存的战区。增援部队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前辈跪在雪地里,哭都哭不出来。

60L

老子眼睛进沙子惹

61L

太低调了这位,一点都没听说过

62L

太多说法了,我听过的是殉情。

63L

知道的大部分人都以为前辈不在了的

64L楼主

嗯,为了护崽出山,要不这位大佬估计都不想来向导塔

65L

天呐……毕竟这是,唉……

66L

三生有幸坐在前辈后面,看见他逗黑曼巴,黑曼巴给他撒娇来着,炒鸡乖的!就是……前辈的脸太多伤了,最深的一道从耳朵劈到下巴,只是他坐的很直,身正腰挺,军人之姿。

67L

哭了,军人之姿,这么多年了一如既往。

68L

是我心水的伴侣类型

69L

楼上我眼泪被你吓回去了,胆大包天!

70L

这种铁血硬汉很难让人不动心啊!

71L楼主

别说向导,我一个哨兵都很心动。反正这个会议后面得出的决策是整顿军部,估计要花很长时间来搞。

72L

有点担心,本来就乱了这下更乱?

73L

没事,元帅暂时接管特监营,和上头派下来的人还有几个司令一起管理军部,共同拿主意。

74L

诶这个好!

……

89L

医疗区战机怎么跑了个长途?

90L

不知道哇!

91L

好像是接富贵弟弟,伤很重

92L

啥?!富贵救出来了?!速度不算慢了,那队伍怎么没一起回来?

93L

逃犯还没捉到

94L

哦对忘了这茬!

95L

怎么说呢,有消息说仙子在对方手上……嗯……

96L

啊?怎么个意思?还带一换一的?

97L

难怪给首席送资料的时候看他在办公室里发脾气

98L

我是不是又要去五台山朝拜了?才吃到老首席和前辈苦涩的过往真的好怕发生同样的事啊……

99L

楼上你能不能好?

100L

[我劝你善良].jpg


评论(77)

热度(16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