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是精神体先动的手(23)

非典型哨向,架空,二设无数。

生活不易,难免水逆。

存储卡炸了资料喂给了土地爷爷,心力交瘁。

随便写的不长,随意看吧。






朱正廷从混沌中找回意识不必睁眼就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一辆飞速行驶却平稳的车上。前方驾驶座的普通人司机和副驾驶座的哨兵,以及自己正对面的向导,对方统共三人。大约是察觉到他醒来,四周空气有片刻凝固,朱正廷眯眼看着手腕上贴着脉搏处多出的银白色感应手环,缓缓抬起头。

“老朋友,好久不见。”

陆刃的嗓子低哑,稍长的头发微微遮住黑沉的眼睛,露出的目光犹如刀锋冷箭扎在朱正廷身上,他不错眼地盯着人看,也没继续说话,等着朱正廷的反应。

“你渴吗?”

大抵是没料到朱正廷是这个反应,陆刃微愣的神色转瞬即逝,“别白费力气给我下暗示,我知道你擅长什么。”

两人是老相识,掰扯得再深入些可以概括为一起出生入死历经枪林弹雨。可惜的是,再感天动地的情谊毁于脑子里一个小小的偏差。说形同陌路还嫌亲近,朱正廷压根不想和这人在一条路上,他不傻,还记得珍珠的老家是怎么被轰没的。

“我都在你手上了你怕什么?”朱正廷讥笑道,“再说了,我一个半残废拿什么给你下暗示?”

陆刃眯起眼,一时闹不清朱正廷打的什么主意,但不知听到什么有趣的词语后他挑眉笑了,“你倒是提醒我了。”

猛然凑近的陆刃用略微狂热的眼神扫过朱正廷每一寸皮肤,语气危险:“要不是当年是我亲自下的手,哪怕换颗脑袋我都不相信破而后立这种事情会发生在向导身上,你怎么做到的?”

“简单啊。”朱正廷惯性后仰,嫌弃之色不作遮掩,“找个充电宝。”

“你那位被强制配对的哨兵?就因为这个?”

听出陆刃话里饱含的不可置信,朱正廷耸耸肩道:“什么叫‘就因为这个’?他是黑暗哨兵,算起来还是我白捡了个大便宜。”

“废物!”

陆刃气红了眼,踹翻旁边的小桌子发出巨响。

他们的车子就是一个用来运送冷冻食品的集装箱卡车,内部改良后造的像个小型实验室。许是动静太大,车厢与驾驶室之间那扇小窗口被拉开,有人问道:“发生什么了?”

朱正廷一听这语气便悄悄翘起嘴角,敛下眼皮等着看好戏。陆刃这个人十足十的傲,特别是在哨兵与向导的关系定位上,他主张向导牵制哨兵。这位哨兵用在陆刃听来是质问的语气朝他发问,无疑雪上加霜。

陆刃压下火气,用满是愠怒的声音说道:“我说过,不管听到什么都当无事发生。再有下次,呵……”

小窗口拉上了。

朱正廷颇为遗憾地撇了撇嘴,想着人总是会变的,或者——对方阵营并不是一条心,再来就是陆刃没有可用的“自己”人。从Justin躺在实验台上那张图片判断,小猫两三只在短时间内是万万做不到这种程度的,这组织主力人员起码一个连,还没把下线算进去。

陆刃见朱正廷大大方方端详手腕上的感应手环,神色漫不经心甚至在出神就气不打一处来,压下去的火气窜得老高,让人恨不得把那份淡然和着血肉连同骨头咬碎了吞个干净。

“他就那么好?”

没头没尾的一个问题,朱正廷却听懂了,笑着回答:“这么问很容易让人误会你对我有意思啊。”

陆刃呼吸一窒,“……你怎么知道是误会?”

“很抱歉,你这型的,我不喜欢。”

陆刃似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点:“蔡徐坤知道你有两两幅面孔么?一个光风霁月仙气四溢,一个危机四伏坠入深渊。”

“他没必要知道。”

“是不敢吧?你不敢让他知道。”陆刃咬住了破绽紧追不放,“做过的事不是催眠自己没做过就算了的,正廷,我们是一类人,你再怎么否认都没用。”

朱正廷脸色阴沉地能拧出一场阵雨,绷着咬肌不说话。

“你是个天才,黑暗哨兵又如何?别用这种低级的哨向结合来麻痹自己,正廷,你是自由的。”

手环感应灯跳了红,陆刃扬起嘴角得意地笑了。

“正廷,该回家了。在那之前,你困了,先睡一觉吧。”

卡车稳稳当当地没入夜色,消失在隧道尽头。

凌晨两点五十分,向导塔。

窝在沙发里抱着电脑噼里啪啦敲键盘的钱正昊没敢合眼,盯着路控画面来来回回查看,熬的双眼通红,疲惫到眼镜片都挡不住。小家伙把哥哥们劝休息的话当耳旁风,除了上厕所,饭都没好好吃一口。

周锐作为最年长的老大哥实在受不了平日里闹哄哄的人一下冷清,跟被滋了身硫酸似的,借着跑外勤跟进军部和塔里的沟通协作。大大小小的会议下来,几方大佬意见相左,神奇的喜欢把锅往身上揽,什么“你们正常运作,我司救援队已经出发”、“不不不,还是我们来”、“人是特监营丢的理当由直辖管理部门负责”等等。

可到头来,竟是封锁消息最为重要。周锐不由得叹气,想起首席下命令时那张平静的脸就肝疼,整个一锅炉房,再加把火就炸了。他突然想起一个金句:向导塔与军部撕破脸只需首席的一张嘴。

秘技:精神攻击,自带嘲讽。

由于涉及重要机密,为了不引起恐慌救人行动得秘密进行,他们小队被任命为主要救援队伍,与军部的两支小队分头行动。

周锐拿了首席签字的红头文件踏着月色回会议厅,身后跟着拎了几袋吃食的王子异。推开门,屋里仍旧是死气沉沉,唯有一道视线投了过来。

周彦辰急吼吼地问:“怎么样?”

“分头行动,这是文件,那边已经先行一步了。”周锐把文件递给蔡徐坤,坐到沙发边上捏了捏钱正昊的胳膊,“昊昊,吃点东西休息一会儿。”

“锐哥,我不累。”

“你正廷哥这趟回来要是发现你瘦了我们都得遭殃。”

“……嗯。”

蔡徐坤见钱正昊敷衍地咬了口面包,眼神仍黏在了电脑屏幕上。他抿了抿嘴道:“昊昊,你养好精神,这趟和我们一起去,明天就走。”

钱正昊精神一震,呆愣着点了点头,这才把电脑放下慢吞吞地填饱肚子。

周锐比了个赞的手势,挪到蔡徐坤身边问:“那边给的情报,去向已经追踪到了,有什么计划吗?”

沉默。

熟悉的沉默。

能逼疯人的沉默。

周彦辰被一连串的事情刺激的肝火旺盛,额上青筋直跳。要说黄明昊被劫范丞丞受伤是猝不及防的,那么朱正廷则是在他们眼皮子底下出了事,且前提是全面警戒。大家都不是刚觉醒的新手,多少浴血过那么一两回,脑子一个赛一个的精明。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并不好受,周彦辰宁愿真刀真枪干一场,总比待在原地无能为力强。他对上蔡徐坤那双平静的双眸,被蛊惑般语带质问:“蔡徐坤,正廷被带走了你怎么还能这么冷静?”

众人在落针可闻的气氛里停下手中的东西扭头看向周彦辰,脸上写满了“钦佩”,毫不掩饰对这问题的八卦之心。

周锐操碎了心,先前郑锐彬提这茬的时候已经被他“封口”阻止,一个不留神忘了朱正廷还有个更“倔强”又“傻”的前搭档。于是只能干笑着企图蒙混过关,“咳咳……那什么,彦辰你今儿吃酸辣粉了吗?说的话又酸又辣的哈哈哈……”

周彦辰没懂暗示,老实巴交回答:“啊?你又没在我哪敢吃味道重的东西。”

“……”

别抢救了送停尸房吧。

郑锐彬巴巴地瞅着周锐,“单身哨兵没人权啊,锐哥你可别想不开突然就绑定了,到时候咱想吃顿有滋有味的饭都得靠做梦。”

周锐气笑了,“感情我就是个倒垃圾的?!”

“有奶便是娘嘛。”

“你愿意我还不乐意当你便宜爹呢,少贫。”

……

你一言我一语的好容易把气氛炒热,周锐才回过味来,他们家蔡队是个能忍的,但在朱正廷的事上毫不含糊,平静过了头。老大哥想了想,直言询问:“真没计划吗?”

蔡徐坤抬眼,眉间的山峰层峦叠嶂,“我在等。”

“等什么?难道等正廷……”周锐倏地住了嘴,瞪大眼睛发愣,好半晌才把话说完,“你别告诉我,正廷是故意被带走的。”

“嗯。”

真相的冲击力大的让众人一时失语,周锐更是难得发了火,“蔡徐坤!你疯了吗?特监营关的都是什么人你不知道?正廷落在陆刃手里还能好?首席提起这人时恨不得生吃了他,你们两口子真是——真是——艹!”

王子异给周锐拍后背顺气,低声道:“正廷和坤坤一样责任心都强,铤而走险的事肯定没少干,何况丞丞到现在还没醒,Justin生死未卜……”

换做是谁都不可能无动于衷,但是。

“你怎么会同意?”

“我没答应。”蔡徐坤显得特别无奈,“但他和我说,‘明昊被抓住了我必须去’,还拿昊昊举例。”

钱正昊正喝着周锐所言“补钙使人长高”的热牛奶被呛了,无辜又恐慌,满心拒绝这等比喻,否认三连贴满了身心。

周锐:“这种理由你都答应?”

蔡徐坤把朱正廷的手机里收到的消息大致形容了一遍,眼里光华流转,柔情快要从眼底溢出来,“他没瞒我,我也没理由拦着他。除了做他的后盾,我别无选择。”

周锐叹气,“正廷有时候对自己真的太狠了。”

“没办法。”蔡徐坤把无名指上的戒指取下来裹在手心里,用轻的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说,“等我。”

也不知是哪个高人说过: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在前往先行小队反馈地点的路上,蔡徐坤捂住胸口处忽然犹如烈火灼烧的印记,他眼神散乱没聚焦,双手轻微颤抖,声音像从深渊盘旋砺出,撞的山崖倾斜。

“他的印记被动了。”

 

【死球了,不停404什么鬼?】

【存贴全不见了,鹳狸猿干什么吃的?!】

【主题聊天这么刺激的吗?】

【一号机是不是炸了?】

【除了首页哪都点不进去,所有区都被封了,你们再跳连大头聊天都没有了。】

【哦天终于进来了,发生了什么我家刚通网!】

【好像是雷雨天把信号塔给点着了,隔着一条走廊都闻到味儿!】

【刚让我的老学究导师学会远程授课,这下完蛋。】

【水区进不去就罢了,为什么专业版块也GG?】

【去看版头新通知哇盆友们,别水了,一会儿二号机也要炸了!】

……

【哨向论坛封闭式管理,紧急维护,唯有首页通知版面,无法发帖沟通,敬请谅解——向导塔】


评论(90)

热度(15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