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是精神体先动的手(22)

非典型哨向,架空,二设无数。

渡劫期硬着头皮码字,窗外雷声滚滚,好怕和电脑一起飞升。

以及,嗯,文在收尾了。




证物袋里纸张上的血迹已经发黑,描着“多谢款待”四个字与062795一串数字,字迹清晰笔锋平稳。托觉醒者敏锐嗅觉的福,众人凑近了还能闻到里头残存的血液腥气。

这类型的证物本不该被随意调取,但黑暗哨兵的军衔特殊,向导塔首席又给了特权,蔡徐坤想提现场资料不难,再说了,现场还是他婚后分配的家。如今家是不能住了,要化验结果还是可以的。

周锐嫌弃地把证物扔到桌上,“研究组那边真的太多人脑筋短路,让先验这个都不乐意,说什么程序不对?!事急从权啊一群小古板!要不是医修组的老教授开明,这会儿还卡着呢。”

“结果呢?”蔡徐坤把情绪不稳的朱正廷哄睡,从屏风后绕了出来问道。

“彦辰着急,跟着盯进度去了,他回来估计就出结果了。”

人不能念叨,毕竟基本师从曹操。

周彦辰捏着不薄不厚的文件推开会议室的门,紧皱的眉峰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不如意。他把化验结果交给蔡徐坤,叹口气说道:“是人血,但和塔基因库里没有匹配。”

“这个模拟的血液序列……”蔡徐坤快速翻看结果后对着一组图片陷入沉思。

周彦辰又道:“听周锐说你俩的家昨晚有人造访?怎么不早说?塔区内出这种纰漏不是小事。”

蔡徐坤眼都没抬,漫不经心地回:“二次觉醒后这种事儿不少,哪方都需要安心,所幸随它去。”

黑暗哨兵这种身份从来都是被剥了壳罩在玻璃里的,就像培养皿的细菌,区别在于他比细菌自由,又遇上个随心所欲的向导塔首席。人类对于未知总是忌惮的,又有古人言之:匹夫无罪怀璧其罪。

周锐点点头,“别说坤坤,我们队那段时间惨遭盯梢,弄的我上厕所都怕有人算时间。”

周彦辰:“……”

“诶彦辰你别不信,真的!子异这个活佛都不胜其烦差点发脾气。”

忽然被cue的王子异端正坐姿礼貌性地点头表示认同,周彦辰眨了眨眼无奈道:“那都没到入室的地步吧?”

周锐愣了愣,一拍大腿,“对哦!”

“小点声别耍宝,正廷睡着呢。”蔡徐坤把文件递给乖巧听哥哥们聊天的钱正昊,“昊昊,你用首席的身份进基因库比对一下这个序列,不要只查觉醒者,查所有人。”

钱正昊没问缘由,他本来就在查那串数字,扫描上传了之后抱着自己的电脑开始核对。他动作很快,开了几个窗口快速核验。进度条前进到一半时钱正昊眉头微拧,压低声音说:“坤哥,有人拦截。”

“说不定是管理,你发个身份验证过去。”

钱正昊照做,片刻后:“不行,对方没给机会,强过吗?”

“把他当入侵者扔出去。”

钱正昊手指在键盘上敲打,数据翻涌,“好了。”

蔡徐坤看了看时间,待进度条走到头也没来半个质问电话,他挑起眉头哼笑,指腹在布艺沙发上摩挲,险些擦出火星来。

“有了!”钱正昊眼睛一亮,“结合序列来看,这血是半觉醒者的,估摸是个向导,身份不明。”

周锐不解,“有信息还查不出身份?被加密了吗?”

“不知道。要不是坤哥从序列入手,我们还是无头苍蝇呢。”钱正昊语气是藏不住的信任,“不过坤哥你怎么会想到查序列?”

“有点眼熟罢了。”蔡徐坤揉了一把钱正昊的脑袋。

周锐斜眼瞧他,“你一个糙哨兵会对这种实验室里的东西眼熟?”

“什么东西眼熟?”

众人循声回头,就见朱正廷打着哈欠从屏风后走出。蔡徐坤向前走几步迎上去,给向导把睡乱的发丝拨顺,“吵醒你了?”

“担心明昊,没睡深。查到什么了?”

周锐贴心的倒了杯温水递给蔡徐坤,答道:“字条的血查到点线索,是个半觉醒者的。血液序列坤坤说眼熟,正说这个呢。”

“半觉醒者?”朱正廷就着蔡徐坤的手喝了半杯水,“序列我看看。”

钱正昊把屏幕转了个角度,放大。

朱正廷脸色顿时沉了下去,他咬着下唇道:“难怪会觉得眼熟,这个序列和坤二次觉醒时的排序十分相像。他这里还断了层,若是放在一个半觉醒者身上,那个人应该是通过某种办法改变血细胞从而激发活性,这是十分残忍的,塔里一向拒绝这种实验……你们怎么了?”

大家的表情实在一言难尽,连钱正昊都尴尬地推了推眼镜。

周锐:“正廷啊,咱离开学校很久了。”

周彦辰:“对啊,该忘的都忘了。”

王子异:“不该忘的也忘了。”

蔡徐坤扣住朱正廷的手,“他们的意思是,让你说人话。”

朱正廷解释道:“总的来说,就是变异。通过注射或者在体内培养类似于异变的向导素菌的东西,让半觉醒者成为完全的觉醒者。”

众人都不傻,很快便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

周锐冷笑:“上一回干这事儿的还在特监营里呢。”

王子异不说则以一说惊人,“特监营刚跑了个重犯,再跑一个也不是不可能。”

周彦辰:“你少乌鸦嘴,再丢犯人新领导可以直接以死谢罪了。”

“特监营里的人资料都是加密的,我这边进不去,已经给首席发消息了,他那边回应说会尽快处理让我们别轻举妄动。”钱正昊皱着眉头似乎很困扰,“首席和人家有过节……要不我直接黑吧?我们没时间,耗不起,还有这个数字……”

朱正廷被贴心的钱正昊稀罕的不行,掐了几把弟弟的脸,“明昊要有你一半乖就好了……数字别查了,那是我在前线的编号。”

周锐哦豁几声,“还真是下战书啊?!”

他们几个第一时间就猜了是战书,但没想到还是个指名道姓的战书。朱正廷着急没顾上解释,大家伙也猜的八九不离十。

“这个陆刃是什么类型的向导?”周锐不想揭人伤疤问前线的事,想了半天只能旁敲侧击走迂回路线。

朱正廷坦坦荡荡毫不顾忌,“怎么说呢,他精神图景比较窄,拓不开,算是攻击类的,擅隐匿,是突击最佳攻坚手。”

“窄?搞突击的?”周锐满肚子疑惑,“这是刚觉醒的时候没长好吧?有一半的向导都会面临精神力不足导致精神图景板块缺失,没多大事儿啊,后期可以慢慢调整。”

“嗯,但他不行。”

“为啥?”

朱正廷忍不住叹气,“他对控制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

周锐身为向导立刻就懂了。

原始的哨向关系里,高等级的向导处于领导地位,哨兵的精神域一旦有松动便能轻松入侵,控制一旦开始很难停下来。精神暗示与操控需要充沛的精神力,作为培养基的精神图景没有良好的进出循环,井水枯竭版图缩减再正常不过。

周锐想了半天才组织好措辞,“……向导想不开真的容易出高杀伤力的变态。”

距离黄明昊被劫走已经过了十六个小时,此时正好半夜三点多。

家是不能住了,朱正廷和蔡徐坤暂时搬到了塔里的办公基地。两人在十点前才从医疗区回来,乐华的弟弟们主动催促朱正廷回去休息,并保证在看护范丞丞期间如有任何变故会立刻通知绝不隐瞒。

朱正廷睡不着,摊煎饼到后半夜把同样没睡意的蔡徐坤折腾地够呛,怎么安抚都静不下心。黏糊糊说了会儿话,朱正廷拱到蔡徐坤怀里软着声音说饿,蔡徐坤没辙,捏着向导的手揉了好一会儿才到基地厨房搜刮吃食。

“正廷,煮面吃好不好?”

“好啊,上回锐哥带过来的酱好吃,拌那个。”

朱正廷一边回应哨兵一边按开手机,信箱页面有个陌生用户的来信,他点开,在弹出窗口上输入自己的前线编号。小圆圈转了两下,图片上的黄明昊躺在台子上,身上插满了管子,如同实验室里即将被开膛破肚的小白鼠。

底下留了一个地址,接了四个字:你自己来。

在朱正廷愣神的时间里,信箱页面突然出现一团乱码,而后消失,像是从没出现过一样。他把手机放下,轻轻抓住毯子的一角,脑海里回荡着黄明昊惊慌失措的声音:“哥,你相信我!别去!我直觉很准的,这是个陷阱!”

声音有些遥远,空荡荡的,隔着机械有点变音。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别担心,我有分寸。”

然后得到了毁天灭地的疼痛……

一想到这种痛苦要施加在黄明昊身上……朱正廷修剪齐整的指甲也能把手心给戳破,他眼底心底有热浪翻涌,像厨房里沸腾的汤。构建好的精神域在轻微颤动,震出了深藏于底下的浅淡黑雾,随着蔡徐坤一句呢喃般的轻唤,云开雾散。

“正廷,面好了。”

翌日一早,天方擦亮。

向导塔首席给他们炸了个新鲜的深水鱼雷——特监营又跑了个犯人。

还没等众人批判王子异的金口毒奶,又一个天雷灌顶——朱正廷在回家取东西的路上被带走。预警都没来得及,还是珍珠突然激动挠困困紧接着被强行拖离竹林才发现的。

作为哨兵蔡徐坤冷静到诡异,他默默做了锅颜色迥异的汤面,在队友赶到基地时问大家,“吃吗?”

眼里金光璀璨,汪着的湖水结了冰。

 

【精神体掉色了我该给它挂急诊还是给自己挂急诊?!很急!】

1L楼主

救命!

2L

火速占楼

3L

在一片风声鹤唳里我点进了这个清奇的帖子

4L

我也

5L

来转换一下心情

6L

来平复一下情绪

7L楼主

我很急啊大佬们!

8L

光看你喊救命我们啥办法也没有啊

9L

讲个前因后果啊卤煮

10L

阅读理解不及格,还望你仔细说来~

11L楼主

好叭,怪我着急忘了这茬。简单说一下,我的精神体是个……一株向日葵。都说精神体植物系的比动物系好养活,我一开始也这么认为,浇个水松松土偶尔聊天互动增加感情,直到它掉色……原本阳光明媚的黄灿灿的,突然灰了,花瓣都没了,我的心好痛啊!

12L

……掉色?

13L

你有哪里不舒服啊?头疼之类的?

14L楼主

那倒没有

15L

手速惊人啊楼主

16L

突然灰了?是枯萎的意思吗?

17L

我天植物系精神体枯萎,是向导吗?

18L

一般情况下有植物系精神体的都是向导叭

19L

那可不一定

20L楼主

我是向导

21L

光速打脸

22L

你赶紧去检查吧,我队友上回也是精神体蔫了没当回事结果精神域塌了一半,人差点疯掉。

23L

这么严重?

24L

Wodema你们向导还有这么糙的呢?精神体侧面代表你自己的精神状态,都成这样了还在网上冲浪,看医生去呀!顺便,卤煮相亲吗?

25L

……楼上植物系相亲怪,卤煮别理他,看见个治愈系精神体就发疯

26L楼主

我已经挂号等着了

27L

可以啊这个行动力,真的不相亲吗?我们精神体很般配的,萤火虫

28L

???

29L

我tmxs这叫般配?!

30L

说太阳花我都认了,萤火虫?虽然好像没毛病

31L

灯笼鱼不服

32L

水母不服

33L

电、电鳗不服

……

40L

这么看下来竟然是萤火虫赢了,至少人家呼吸同一片空气

41L

那什么,你没考虑过你家向日葵它是结瓜子了么?

42L

……?

43L

什么鬼,植物系精神体这么刺激还能结果的吗?

44L

动物系的能下崽吗?

45L

楼上我劝你善良

46L

哈哈哈哈哈卧槽下崽

47L

日哦我一口粉丝从鼻子里呛出来了

48L

真能生动物系的哨向起码都能开动物园了

49L

禁不住脑补珍珠和困困的崽

50L

住脑啊你们好可怕啊!

51L

熊猫和狮子……这TM什么四不象

52L

问题是谁生?

53L楼主

啥生不生的?我检查完了,医生说只是结了瓜子没啥大事

54L

艹真的是开花结果了

55L

等会儿?楼主你有对象了是吗?

56L楼主

啊,有的

57L

难怪

58L

什么什么?有对象了?!我的萤火虫失恋了

59L

Md楼上戏精别秀智商了,别逼我给你媳妇儿看记录

60L

好奇死了植物系的这个奇观,有谁可以解释一下啊?有大佬吗?

61L

你们是不是大课都翘了?精神体区分是基础啊宝宝们

62L

区分归区分吧?

63L

精神体往糙了算大致分两类,动物系和植物系。动物系的有动物天性,比如对上天敌会害怕,当然,这种情况会随着成长和学习而抵消;植物系也有天性,开花授粉结果,有的植物是自给自足乐得轻松,有的必须借助外力。

64L

感觉像上了节生物课

65L

就是生物课啊……

66L

等会儿……授粉,楼主你对象家精神体也是植物系的吗?是的话当我没说,不是的话那你家葵花岂不是出轨了?!生殖隔离了解一下!

67L

被楼上弄的我到嘴的饼干都掉了

68L楼主

……不是

69L

卧槽……

70L

允悲

71L

不知道说什么,点一首绿光吧

72L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73L

第一届湖绿大赛开始,楼主目前票数一骑绝尘

74L

我应该在车底,不该在车里

75L

本来心情丧到爆炸,一进来就被楼里的沙雕笑死了,神TM生殖隔离精神体出轨哈哈哈哈哈

76L

同笑吐,你们真的厉害zqsg聊这么久还带科普的

77L

哈哈哈哈哈不会有人信这种东西的,又不是傻

78L楼主

刚对象给我打电话,说他看到这个贴子了,他认为自己不够好配不上我,也不怨我不阻拦我追求真爱,好聚好散。

[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jpg

79L

……???还真有人信?

80L

看开点楼主,两条腿的哨兵不难找

81L楼主

是不难,但是这种理由你们告诉我谁能接受?!

82L

那啥,我来回答一下卤煮最开始的问题叭,给你前对象挂个急诊,他病的不轻

83L

我没媳妇儿,精神体是萤火虫,真的不考虑我吗?

84L

楼上你认真的?

85L楼主

跪求闹别扭的情侣憋在我楼里明撕暗秀,我是真失恋了!还是因为这种沙雕原因!

被气昏头了差点忘了从医生那听来的事儿,精神体掉色的案例不是没有,据说珍珠就掉过色,从黑白分明变成灰白。

86L

珠珠掉色?!

87L

我这个迷妹怎么没听说过?!

88L

好久了吧,似乎是仙子刚从前线退下来那会儿,他不是在塔区疗伤吗?我表姐恰好是隔壁研究组的,有一天上班看见一团灰白,仔细瞅瞅才发现是熊猫,迷人的黑眼圈都没了。

89L

精神体和主人密切相关,主人身体不好掉个色实属正常

90L

天呐心疼

91L

讲道理,这位真的是神仙了,听说那次蛮严重的,竟然还能放珍珠出来

92L

不仅能放,还把来招惹它的都打了一顿

93L

怕了怕了

94L

感觉好久没见着珍珠和困困了,想它们。

95L

诶,也不知道富贵弟弟怎么样了

96L

别提!

97L

一点消息都没有,急出心绞痛

98L

急到头秃,从得知劫人事件开始就没了下文,光看大魔王和仙子他们进进出出,想帮忙也帮不上。

99L

被封锁消息辣,军部那边也有动作

100L

首席像个炮仗,上哪儿都炸,不敢问不敢问

101L

艹,特监营又跑了一个,佛了。


评论(73)

热度(1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