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你们凡人真的很奇怪(二)

神仙正正x还没确定属性的坤坤  

这篇比较沙雕,可以不带脑瞎看。






(二)

下凡那天,月老站在“历尘井”边等了好几个时辰,朱正廷才姗姗来迟。

“这是红线种子,往双方身上一撒即可成良缘,要谨慎行事不可妄下判断。”月老从袖子里往外掏东西,循循善诱地叮嘱,“还有,此乃‘了结’,可断姻缘……”

朱正廷木着脸听第二遍长篇大论,困意上涌。他打着呵欠把袖子里的小香袋都拎了出来,抱怨道:“当凡人好麻烦啊,要带这么多东西,可重了。”

月老的胡须抖了抖,眼角抽搐,他看着眼前数个乾坤袋问道:“都是谁给你的?”

“唔?”朱正廷挨个介绍,“这个是张叔叔给的,里头是黑卡,他说凡间都需要钱,钱是什么?黑卡又是什么?……这是婶儿给的,放了好多我喜欢的蟠桃和点心;这是老君爷爷给的丹药和炉子;三太子送的藕、帝君聚的泉眼以及各位星君的星盘还有织造宫姐姐们打包的云锦成衣balbala……”

月老揉了揉眉心,心里直叫苦。那群大仙面上高高兴兴假意是送了尊“大佛”,还不是疼到心坎里什么都给。这黑卡可是有来头的——玉帝热爱做生意,定期在凡间搞搞小投资一不小心就变大投资,资产不少。

这哪是下凡“思过”?分明是给孩子换了个富饶的地方冲业绩镀金以便风光回乡。

————

朱正廷觉得自己被暗算了。

心头堵得很,有时甚至喘不过气。

他认真思考了一分钟,想不通究竟是天上哪个同僚也下凡出差整他。于是只能翻看《人间一百问》找答案,这砖本比月老的婚牍还厚朱正廷不耐烦看只瞧了个大概。

水土不服。

朱正廷小鸡啄米般点头,凡间的水和土的确不好,晨露的味道竟然和织造宫的仙女姐姐用来清洗纱衣的天河水一个味儿,噫。

目前他手上剩下个月老给的乾坤袋,其余的全丢了。丢东西的过程十分传奇——朱正廷一身广袖仙袍与凡人简洁新潮的打扮格格不入,他那点灵力都用在消化姻缘石上,剩余的变个短发就所剩无几,而织造宫给的成衣又没有现代装。

凡间有句俗话,用钱能解决的事儿都不算事儿。

可坏都坏在买衣服这事儿上。

朱正廷初来凡间啥也不懂,但对买买买这项活动很是欢喜,兴冲冲从商场一楼血拼到顶层,仙风道骨的进去珠光宝气的出来,身上手上都挂着战利品。

花花世界,不仅感情色彩纷杂,人心也是如此。

朱正廷吃了一肚子人间的烟火气,消食时扶着腿脚不方便的老奶奶过了段路,回过神来才发现——两手空空。联络仙界的蟠桃xs一个月只能使用三次,朱正廷为了报平安在抵达凡间的那一刻便把本月额度用光了。

愁人……哦不,愁仙。

朱正廷第十三次叹气,放下高举联络器的手。心道:果然紫薇帝君说的没错,凡间处处是危机。

正当他沮丧间,零零碎碎的声音从下方传来。

“那个……你冷静点,有什么话好好说,千万别想不开啊……”

“对啊小伙子你还年轻呢,别站那么危险的地方……”

“不会又是博关注的吧?”

“想火?”

“胡说什么呢,万一真出事儿了责任你担呐?”

“啧……”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明昊你是不是想挨打?”

黄明昊擦掉笑出的眼泪,肩膀抖个不停,明显还在“顶风作案,乐不可支”。

“我说哥,你下来之前培训课是不是睡过去了?”

朱正廷不解,“那种说教谁能听完?”

“我啊。”

“我才不信。”

黄明昊摊手,“对我好点,要不是我你差点上社会新闻知道吗?所有下来‘出差’的仙家都要来我这登记,我等了好半天没见你来以为出什么事了……所以你是因为负重超载降落的地点变了?”

“应该吧。”

“什么叫应该?算了……”黄明昊拎背包站起身问道:“你干活的东西都还在吧?”

“嗯,没丢。”

“那就行,其他的我这都有,你先在家熟悉一下人间的各种事务,有什么不懂的问管家,我要去上学了。”

朱正廷眼睛倏地亮了:“我也去!凡人不是有句话么,理论不如实际行动来的效率高!”

“……行吧,你随便。”

黄明昊是常驻凡间的散仙,得天庭官方授权,专门为下凡“出差”的神仙拟各种身份的“接引仙”。其实他刚接任,对各方关系并未来得及理清。在听到熟悉的哥们儿要来的消息还高兴呢,结果朱正廷送了他这么一个“大礼”。

笑是笑够了,但朱正廷身份尴尬,黄明昊也捉摸不住上头那位是真的想对付朱正廷呢还是就送来敲打敲打。可朱正廷……唉。黄明昊叹气,走一步算一步吧。

忧心忡忡的黄明昊在教室里坐立难安,他把朱正廷安置在校外一所咖啡厅里,再三叮嘱千万别惹事——其实吧,也不是惹事,这仙子瞎说大实话在人间比较致命。

滋滋滋。

黄明昊低头划开手机,发信人:朱正廷。

朱正廷:凡人好奇怪。

人间俗物当属手机熟悉的最快,朱正廷半小时就摸清了用法甚至花样百出。

黄明昊:……怎么就奇怪了?

朱正廷:我说了你别怪我。

黄明昊心道不好,别是惹事儿了。

朱正廷:我前面那桌有两对情侣喝茶聊天,可他们之间红线连的却是对面的人……凡人喜欢这么玩儿的?

黄明昊:你干了啥?!!!

朱正廷:我把线剪了,然后他们开始吵起来了,还砸东西[懵]

黄明昊:哥!你是来撮合情侣的不是拆迁队!!!

朱正廷不为所动,又发来一条消息:凡人真的好奇怪啊!

黄明昊:……又怎么了?

朱正廷:有一个好看的小帅哥,他手上没有红线。


评论(34)

热度(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