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小世界(2)

千粉点梗带娃文。

ABO背景,双A,私设如山。

精神体卡文了,嗯……

OOC属于我,与他们无关。

——————————————————



“daddy!妹妹不见了!”

朱正廷猛地被个炮弹抱住腿,他稳住身形把早饭放到桌上轻拍儿子的脑袋,“迟迟起的比你早,牙刷了吗?”

“刷了,你看。”小家伙张开嘴示意朱正廷检查,眼睛转悠着扫到了门边突兀的行李箱,揪住衣角含糊着问道:“爸爸回来了?我们是不是真的要一起出去玩呀?”

朱正廷蹲下身子查看儿子的牙,随后捏住小家伙肉嘟嘟的脸,“是呀,他天快亮才回来,迟迟已经去叫了。”

“那、那我也去看一下。”

朱正廷洗干净手,跟在儿子身后进了卧室。

大床上两父女睡的正香,小丫头隔着被子趴在蔡徐坤身上,小脑袋挤在爸爸脸颊边打着小呼噜。朱正廷忍不住勾起嘴角,说好的叫早果然又变成一块睡了。

“迟迟…”

小家伙拧着眉毛想把妹妹叫起来,但又害怕吵到蔡徐坤,声音软糯糯的。他拉扯被面时被朱正廷抱了上去,偏头求助得到鼓励后,小家伙捏着拳头轻轻摩挲蔡徐坤下巴上冒出的点点胡茬,软乎乎地喊:“爸爸…起床了。”

职业原因使得他们房间“人味”很淡,家里比酒店还像酒店。蔡徐坤赶夜航回家,沐浴在朱正廷浅淡的海洋香气中难得熟睡,他对气味算敏感,身体还有点“娇气”,一不留神就过敏起红疹,十分恼人。

小丫头进来时蔡徐坤没醒神,嗅着奶香迷迷糊糊带翻了闺女的瞌睡虫。小家伙摸他下巴时就不行了,双倍奶香和恬淡海风拨动了脑海里的弦,裹的周身暖融融。

世界醒了,他不能睡。

“是谁在捣乱呀?”

小丫头听见蔡徐坤的声音蹬了蹬腿儿,闭着眼睛拉长了奶音:“你的宝宝~”

朱正廷总算噗嗤笑出声,“坤,快到点了,起吧。”

——————

“蔡景行。”

朱正廷把行李箱拖到门口,给儿子翻好衣领叮嘱道:“你是男孩子,要保护妹妹别让她受伤了。”

“嗯。”

小丫头穿了身嫩黄色的小裙子,拎着书包往里塞零食,听见朱正廷的话后问:“daddy你呢?你不和我们一起去吗?”

“这次不行,昨天说好了的,迟迟忘了吗?”

“哼!”小丫头不满地噘嘴,扭头看给自己扎丸子头的爸爸,毫不留情地质问:“papa骗我?!”

蔡徐坤按女儿的要求扎了朵玫瑰头绳,解释道:“这是你daddy的工作,不能让很多叔叔阿姨一直等对不对?难道迟迟不喜欢和爸爸哥哥一起出去玩?”

朱子衿小朋友一向讲道理,“好吧。”

《大手牵小手》是奇异果台一档亲子旅行综艺,邀请过各界人士,旨在探讨科学养娃,比较小众,收视率在下档边缘大鹏展翅。节目组导演被逼的没法子,改革创新后广撒网,给有娃的明星都发了邀请。

蔡徐坤带着两个宝贝上了节目组的车,小丫头也不知道学的谁,一张嘴叭叭叭和谁都能聊天。工作人员一开始还会cue蔡徐坤,五分钟后被朱迟迟小朋友转移了注意力,连蔡巨星蔡天王睡着了都没发现。

节目组总有套路,第一站便是宝贝们独自给家长买礼物的流程。

蔡徐坤心里担惊受怕面上还得安慰宝宝们,两个随身跟班的助理禁不住背后打冷颤。

小丫头没哭,牵住哥哥的手毫不留恋的和蔡徐坤说再见,捏着导演给的一百块钱扭头钻入了商业街。

朱迟迟买了两串糖葫芦,自己一串哥哥一串。

朱迟迟买了两个糖人,自己一个哥哥一个。

朱迟迟买了两袋糖果,自己一袋哥哥一袋。

朱迟迟买了两个甜筒,第二个半价,自己一个哥哥一个。

……

钱不经花,所剩无几时蔡景行已经念叨了二十多次“礼物没买”。朱迟迟用最后一点钱买了个小猪玩偶给哥哥,“你送papa这个。”

蔡景行摇头,“你呢?”

朱迟迟露出牙齿嘿嘿笑,“我的准备好了!”

录制现场在某个别墅里,其他嘉宾的孩子早到了,买什么的都有。蔡徐坤边与众人寒暄边干着急,他家宝宝怎么还没回来?不要爹了吗?!

“papa~”

“爸爸~”

蔡徐坤礼节性的点头结束谈话,蹲下身子迎接,“迟迟累不累?”

朱迟迟扑到蔡徐坤怀里搂住他脖子问道:“papa你是哪里人呀?”

“湖、湖南人。”蔡徐坤总觉得不对,有点套路,且莫名耳熟。

“你不是我的心上人吗?”

“……”

朱迟迟:“哥哥到你了。”

蔡景行皱着小脸,艰难地道:“……爸爸,你属什么呀?”

蔡徐坤挑起眉头,忍住笑道:“属于你们daddy。”

朱迟迟恨铁不成钢,“景景你好笨啊,用错辣!”

蔡景行仰头想了想,“爸爸你好像我家的一个亲戚。”

“……我是你爸。”

 

【奇异果押对宝了,收视爆炸!大家伙来呀~组团偷孩子啊!!!】

1L楼主

在下真路人,就看了一眼,笑到吐奶

2L

这收视真的起死回生

3L

砸锅卖铁请的人,对得起花出去的钱哈哈

4L

就想说龙凤胎的名字太偏心了吧?

蔡景行,一看就是诗经里的,很明显。朱迟迟什么鬼……

5L

迟迟是小名

6L

小名啊一听就是,引战吗4哥?

7L

官博底下早吵起来了,made智障

8L

看你不顺眼你怎么样他们都不会高兴

9L

小丫头大名朱子衿,了解一下

我是第一次见节目组在24小时内被逼着公布孩子大名的,见识了

10L

外头吵累了坛子里不想看到撕逼

11L

我还没看,简介里好像没有吱吱兔啊怎么回事?

12L

避嫌咯

13L

楼上令人智熄,俩夫夫还得避嫌真是神思路

14L

卡哥单独带娃这回,吱吱兔有通告走不开

15L

你们怎么肥事还有空吵?是卡哥不够帅了还是宝贝们不够可爱?

16L

呜呜迟迟我的心肝!太可爱了!

17L

开局就被美颜暴击,遗传基因真的太强了

18L

迟迟真的骨相好,才这么小就精致的要命,长大了……

19L

景景也是啊!两兄妹真的会学……黑子闭麦吧球球了,我不想两个宝贝受影响

20L

不爱看那些,孩子都挺好啊骂啥呢?

21L

心都是黑的那些人,说迟迟任性景景软弱,接着上升卡哥吱吱兔同床异梦吧好像?老娘这把年纪了,看到那些白底黑字拼凑出来的意思都惊呆了,这么恶毒呢?

22L

诶,请善良

23L

完球,骂完孩子骂两爸,端人老巢了吧这是,多大仇?

24L

谁晓得心理阴暗的人怎么想,不听不听,请黑子原地爆炸

25L

某些人总想搞事,没得法子

26L

迟迟任性?wodema才看一期就给小丫头定性了6666

27L

卡哥家俩娃教的挺好的,我目前看来。迟迟一看就是被捧着长的,才四岁不哭不闹任性点没啥,哥哥估计因为是男孩子所以管的严点,说他软弱的估计是瞎,他是疼妹妹……没看和妹妹走散时跟拍摄像小哥要给他喝水他都不要么?

28L

对,才四岁啊。小家伙脖子上带个小怀表,里头是兄妹合照,逢人就问:你看见我妹妹了吗?她长这样。

29L

我四岁还在玩泥巴,emmmmm

30L

迟迟太聪明了,笑死我,借人家商店的喇叭寻人

31L

……猪包菜小朋友,你的姐姐蔡小小葵在XX等你,请你带着SS叔叔尽快过来

这暗号打的很6不愧是坤廷的崽

32L

[哭笑不得]毕竟神仙家的娃

33L

楼上哈哈哈哈哈可以可以

34L

首页卡家粉都疯了

35L

吱吱兔家也是

36L

他们家最大的个站把头像都换了哈哈哈哈哈

37L

Wodema小小葵表情包十连击,没有一张丑照,服了

38L

卧槽哈哈哈哈吱吱兔家有个站姐叫蔡景行的丈母娘,很强势

39L

卡家也改了,蔡徐坤是谁我的迟迟呢,笑到头掉

40L

一个巨星天王,一个影帝,一夜之间没粉

41L

一夜之间多了几千万亲戚哈哈哈哈哈

42L

卡哥吱吱兔:我不是我没有我不要

43L

俩宝后援站都建起来了,青青子衿悠悠景行

44L

诶说起来迟迟这小名咋来的,景景都没有小名,卡哥就喊他名字

45L

我也好奇俩宝的大名由来

46L

花絮里卡哥说了呀你们没看吗?小丫头是婴儿时候反应慢,干啥都慢。最奇葩的是她要看哥哥打完奶嗝才打的出来……

47L

有瓜说闺女是卡哥起的名,儿子是吱吱兔起的

48L

噫~

49L

真锤???算不算隐晦的秀恩爱?

50L

……那算起来还是卡哥直白点

51L

你们还能有力气聊天?我要笑到断气了,迟迟撩爸爸可还行?!

52L

哈哈哈哈我都笑完了楼上你才看到吗

53L

真的豹笑,小小葵的土味情话肯定是富贵教的,撩爹撩的如此娴熟

54L

最好笑的难道不是哥哥吗?他的梗都被卡哥破了

55L

卡哥秀了一波恩爱顺便强调了自己的身份,我是你爸

天知道我看到这里笑的差点报警

56L

哈哈哈哈富贵都认了,他在微博说是小公主的土味情话大师傅,和丞丞疯狂发宝宝的合照

57L

天呐真的,刷了十多条,比去年的自主微博都多……

58L

憋坏了这俩叔

59L

乐华组……都关注了俩宝刚建的站子,站姐瑟瑟发抖

60L

哈哈哈哈哈

61L

小丫头数学不好是不是随吱吱兔?买甜筒笑死我,第二个半价?那是可以有三个吗?柜员一脸懵逼。

62L

哈哈哈哈哈对,但是我想了想,好像有点对又有点不对

63L

我家孩子差不多大,一起看的,他也觉得很对……我们全家正热火朝天讨论这个问题……

64L

哈哈哈哈哈有毒啊

……

89L

迟迟太机灵了,撒娇精

90L

一个电话看得出来,迟迟家里地位最高

91L

给吱吱兔打电话那里百看不厌,打胰岛素看完的

92L

迟迟:哥哥,papa在干什么?

景景:给daddy打电话

迟迟:那我也要~

卡哥:……

(没办法只能切换视频通讯)

吱吱兔:迟迟

迟迟:daddy你什么时候来呀?

吱吱兔:过几天吧

迟迟:你不爱你的宝宝了吗?

吱吱兔:……允许你和哥哥看一个小时视频,可以了吗我的小公主?

迟迟:谢谢daddy,哥哥说很他开心。

景景:???

迟迟:papa的呢?

吱吱兔:老规矩,你代替。

迟迟mua了一口卡哥的脸。

吱吱兔:你们都拍完了吧?没有在拍吧?

卡哥:嗯,没有……

93L

啊……

94L

卡哥套路啊

95L

激动的挑起了eiei

96L

这是花絮,而且是偷拍的,导演求了好久卡哥才答应放的花絮

你们懂我意思么?

97L

懂懂懂!给导演打长途电话!

98L

迟迟的玫瑰发绳emmmmm

99L

看到楼上说我才敢讲,我们圈已经炸到月球了

100L

你们总说卡哥扛旗,吱吱兔也不遑多让啊!

THEO-朱正廷V

照顾好我的宝宝。

[八张崽子中间一张储蓄卡]

评论

节目组官博:你的三个宝宝都很好[笔芯]

(THEO-朱正廷V赞了这条评论)


评论(122)

热度(40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