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糖专业户

陪你熬过长夜

【乾坤正道】是精神体先动的手(24)

非典型哨向,架空,二设无数。

忙到昏头,才发现错过崽的生日……

世界再见。




“……这法子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堵不如疏。一旦决堤,后果不堪设想。”

意识模糊的朱正廷似乎听到了有人在他耳边说话,伴着呼呼的风声,夹杂了血液奔流的动静击打鼓膜。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细沙磨纸的嗓音轻轻随吐息溢出:“水……”

“什么?”

朱正廷浑身无力,嗓子冒烟,喉咙里像被粉尘沙子挤满,“渴……水……”

陆刃看了眼他的合作伙伴,道:“这可是活体资料,折腾死了得不偿失,喂点水。”

同样是特监营里出来的又是合作关系,陆刃十分看不惯这实验狂魔高高在上的行事作风,好像苍生皆蝼蚁就他一个是左右生命的神。明明瘦的风吹就倒雨打就蔫,可偏偏拿刀的手稳如磐石,也不知是切了多少个人才练就的。

“放心,他死不了。”那人阴森森的开口,末了又笑道,“就算他想寻死也做不到,这是我见过最新鲜罕见的实验体,必须好好保存……给他水。”

助理得了指令,端了水用棉签沾湿往朱正廷嘴唇上点,发现人恢复了意识后直接喂完了玻璃器皿里的水。

朱正廷呼吸沉重浑身发烫,整个人浑浑噩噩的凝不起一丝精神力,支撑他神志清醒的唯有后颈印记处一反常态的冰凉,如同塞了块寒冰。后脖颈上的金边玫瑰被削掉一块花瓣,露出藏在里面殷红的肉来。

印记对绑定的哨向而言是古老神秘的信仰,是互相交付的具现,更是甜蜜的枷锁。哨向界至今为止都没参透印记的所有喻义,只能暂时归结于觉醒者血脉里传承的本能,它带着满腔爱意来,期待驻扎在那几寸血肉里,不离不弃,肆意生长。

“你们遇到瓶颈了。”

陆刃居高临下看向朱正廷,“怎么?有意向加入?”

“明昊呢?”

陆刃坐到另一边的台子上,讥笑道:“呵,又不是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那种交换条件你也信?向导塔到底是堕落了,把人养的膘肥体壮还没脑子。”

朱正廷刚被绑到这儿时就醒了,让人毫不客气地放倒在实验台上怼了几针不明试剂,像只即将被开膛破肚的翻肚皮青蛙。他眯着眼与同自己打招呼的实验疯子对视,神色从容的要求谈判。许是朱正廷的表现太不像以往的实验体,对方一口答应了用朱正廷换黄明昊的条件。

朱正廷很配合,包括强行催开玫瑰花苞,导致印记死气沉沉。

陆刃的合作伙伴也姓朱,戴着一副厚底眼镜,这会儿听见了陆刃与朱正廷的对话,扔下手里的东西走了过来。一场实验里最怕的不是失败而是原地踏步,朱教授目光阴鸷,威胁般把手放在启动电极的开关处。

“这是连接隔壁实验体的开关,很不巧,那边整张台子都通电。”

陆刃及时补充,“你弟弟就在隔壁。”

朱正廷眼神一暗,“你想怎么样?”

“你看出什么了?”

“不好意思我提一句,你们搞什么我是真不清楚,但有一句话我实名送给你,你一把岁数活狗肚子里去了?”朱正廷没忍住开了嘲讽,“你们这表现像有进展的样子?在下不才,小半辈子和实验室都没缘分,南北两极。”

静默了一瞬,朱教授才挪开眼,轻飘飘说道:“隔壁小朋友该到时间了。”

很快的,朱正廷就听到了黄明昊有气无力地叫骂声:“你们到底想干什么?放开我!啊……”

朱正廷咬牙:“你言而无信!”

朱教授笑了,凹陷的脸颊上凸出的颧骨衬的他表情狰狞,“什么时候绑架犯也开始讲信用了?我不过是在特监营思考的时间长了些,外头连世道都变了?”

“你好像对被关押在特监营很骄傲啊?”

“当然。”

“这样啊,那向导塔也算歪打正着圆了你心愿。”

朱教授摊手,“向导塔那群未开化的灵长类目光短浅,根本不值一提。”

朱正廷见他把手放下后松了口气,“原来如此。可我总觉得,这里的布局熟得很,和塔里实验组有异曲同工之妙,包括西南墙角的涂鸦……朱教授,您和未开化的灵长类似乎有相同的兴趣爱好。”

“闭嘴。”朱教授额上青筋一跳,脸色顿时沉了下来,“他们有什么资格与我相提并论?!畏畏缩缩道貌岸然,打着人道主义的名号觊觎我的实验成果!要不是……要不是……都是一群实验体罢了。”

朱正廷扬起一抹笑,笑的原本苍白的脸颊竟漫上一层红晕,“想多了吧?晃一晃脑袋听听有没有响声,不过是一个望梅止渴的半残废,哪里来的勇气提‘资格’,真是天大的笑话。”

空气中一直持续燃着的星火终于爆了。

陆刃见情势不对,急忙把暴起的朱教授拦住顺手按下警戒,避免朱正廷真被活切了。门外呼啦进来几个人,人高马大的,其中一人按住朱教授让待机的助理注射镇定剂,完事后拎小鸡似的把人拎出实验室,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留下的哨兵走到陆刃三步远的地方站定,满脸肃穆地通知:“老板说一小时后换地方,提前撤回基地,这里不能留了。”

待人离开,陆刃回头去看朱正廷,他曾经的老搭档目光澄澈,稍稍发青的嘴唇在轻轻颤抖,与方才大开嘲讽试图激怒人时不同。反目后陆刃再没有如此认真地看过朱正廷,从前就觉得这人真性情,可太流于表面又有点假,直到现在陆刃也始终摸不透,朱正廷会为谁存有一点私心。

再深厚的温柔掰碎了无条件给予,总有一天是会用光的。

“你说什么?”

朱正廷用手肘费力撑着身体,不在意陆刃的出神又说了一遍:“搭把手扶我起来。”

“躺着等人抬吧,别费劲了。”陆刃没动,双手抱胸冷漠道,“我劝你,别再激怒外头那个五百年前和你一家的教授,他可比我疯多了。”

朱正廷轻笑,“他不敢动我,你也一样。”

“你果然是在套话。”

“那得多谢陆老师曾经的指导。”

陆刃面无表情回呛:“蔡徐坤见过你这副咄咄逼人的模样么?”

朱正廷神色一凛,眼神锐利:“别动他。”

陆刃像是抓住了隐藏在一团乱麻里的源头,他纡尊降贵地半蹲下去低声说:“我对哨兵没兴趣,但似乎小看了蔡徐坤,他比一般向导还有意思。正廷,我们打个赌吧。”

“赌什么?”

陆刃嘴巴张张合合,在朱正廷灰败的脸色下说完最后一句话:“……你要是输了蔡徐坤归我。怎么样,你不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吗?”

“你要他干什么。”

“玩呀。”

“……好。”

……

周锐擦掉头上的汗,问一旁的钱正昊:“昊昊,这都第几个假消息了?我们这是第一次让人当狗遛啊!兵分三路屁用没有,等找对了地方,全给人送人头!”

钱正昊也是满肚子疑虑,“另两线给的线路只有这座城市是重合的。”

“唉。”周锐指了指正盯着树梢看的蔡徐坤,“我怕的是坤坤忍不了。”

蔡徐坤从那句有关印记的话开始就一直沉默,金瞳熠熠,怎么也压不下去。其他人特别怕队长把目光集中到自己身上,金色寒芒削铁如泥,看一眼都疼。

独属于首席的草绿色标记亮起,钱正昊熟练的在八秒内记住内容,等待邮件自动销毁。小家伙镜片下的眼睛呆滞几秒,大脑CPU快速运转消化完毕,他向车外发呆的蔡徐坤喊道:“坤哥,可以出发了。”

蔡徐坤回首,目光柔和:“谁来的消息?”

“首席。”

招呼队友归位,车子启动。

钱正昊挪到蔡徐坤身边贴近哥哥,小声道:“坤哥,首席给的地图资料和你料想的差不多,正廷哥太特殊了一时半刻不会有危险,Justin就……”

蔡徐坤揽住钱正昊靠在座位上,他合上眼,语气十分笃定:“正廷也在那里。”

他的向导特别能吃苦,品行坚韧,是一个能以一己之力扛起整片星空的人。为了亲人,自投罗网站在荆棘上起舞摔得头破血流又如何?

半刻相拥可止血,一记亲吻可愈合。

……

“坤哥,隔壁市某个隧道口发现了Justin,已经送到当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真诚求问,人形精神体是真实存在的吗?】

1L楼主

如题。

2L

???

3L

这是什么玄幻课题

4L

精神体不就动植物两类吗?

5L

人形精神体?真的有?

6L

精神体可进化,案例虽然少但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7L

什么鬼?

8L

前天坛子才紧急修复完,别又404了

9L

有算过花了多长时间修复吗?

10L

差不多25小时

11L

那天吓死了都,突然死机

12L

好像是资料库遭入侵才封闭管理的

13L

哈?不是信号塔被雷劈吗?

14L

我这边的版本是首席巡查路过时摸了一把一号机

15L

……死、死亡之手?

16L

首席可太惨了,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17L

可拉倒吧,信号塔等级够不到渡劫。

18L

怎么每个意外事故都有首席姓名?上回研究组某个实验室突然启动灭火装置也说是首席烤肉导致的。

19L

烤肉?!在实验室烤肉什么操作?

20L

[收手吧,别骚了].jpg

21L

哈哈哈楼上你竟然敢用首席家黑曼巴的表情包,佩服

22L

我还有珍珠的

[我这一笋子下去你可能会死] .jpg

23L

突然斗图?

[死亡三连问,我美我精神体美还是珍珠美] .jpg

24L楼主

……

25L

别拼谁智商低了,听听楼主的叭,人形精神体这么硬核的事情怎么都无动于衷?

26L

不是哇,楼主是询问又不是石锤,硬在哪儿?

27L

诶,说白了精神体是精神产物,按道理来说人形精神体是可行的,但……

28L

总觉得发错版了,应该发到隔壁精神体分区去,那边早就有人形精神体的讨论,可惜没有任何相关资料进行论证。

29L

精神体进化的资料都不多

30L

好像历史上每一个黑暗哨兵的精神体都是能进化的

31L

Wow那大魔王家的困困!!!哪位大佬有什么这方面的消息吗?

32L

大比的时候蓝眼狮子的毛不是会变色嘛?这算不算?

33L

特技“踏火”算吧?

34L

不算。

35L

踏火是猫科特技,猫科精神体都有几率被激发,毛发变色解释为进化征兆比较合理。

36L楼主

[困困人形拟态图].jpg

[困困兽态与人形拟态对比] .jpg

37L

!!!!

38L

这是什么好东西?

39L楼主

[珍珠人形拟态图].jpg

[珍珠兽态与人形拟态对比] .jpg

40L

Wodemaya

41L

这么可爱的吗?!

42L

困困人形无敌爆炸萌我的天!这个蓝色深渊大眼睛,这个金色波浪里支棱的狮子耳,这个水嫩嫩的包子脸……饿了,我先去煮碗面。

43L

楼上这个形容绝了,看饿了都

44L

萌到爆粗口

45L

珍珠的小胳膊小短腿太可爱了,抱着笋打盹,微微下垂的大眼睛竟然有点吃斋念佛手起刀落的大佬风范

46L

神TM大佬风范哈哈哈哈

47L

过于可爱举报了

48L

我除了尖叫什么都不会了

49L

我第一反应是珍珠人形就可以喝奶了

50L

哈哈哈妈妈粉操碎了心

51L

各位,终于可以用零食钓熊猫了

52L

对诶!

53L

吃不到的都醒醒!

……

89L

等会儿,你们冷静点,这是隔壁精神体区一个大佬画的人形拟态不是真的啊!

90L

什么?!不是真的?!

91L

毫无违和感啊!竟然不是真的?!

92L

我不听我不听

93L

呜呜你bad bad

94L楼主

画的吗?

95L

是画的,我记得隔壁版区进这个贴要权限呢,是禁止扩散的。

96L

问了原画师,得到如下回应。

[其实这是一个系列,首席的黑曼巴拟态、沉沉的雪狼拟态等等都有,如果想要的话我打包发在资源分区你们自取叭,抱歉让你们空欢喜一场,虽然我也很想见识人形精神体这种神级现象。]

97L

不不不,谢谢大佬!

98L

还是抱着一线希望

99L

星云图都出世了,精神体人形拟态不是梦!

100L楼主

是梦,求打脸。


评论(66)

热度(15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